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打造国内首个以个人命名的国际舞蹈季

2013年12月01日 19:02
来源:北京晚报

2013年11月25日讯,昨日,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编导的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十周年盛典发布会在北京风尚剧场举行。当天,亲自到场的杨丽萍还宣布将于12月在云南昆明举办国内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际舞蹈艺术交流活动……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届时将在北京风尚剧场设立分会场,上演四台来自美国、中国、俄罗斯的优秀舞蹈作品。

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经典代表作《云南映像》在十年间已经演出近4000场,观众近400万人次。在发布会上,主办方特别播放了《云南映像》十周年宣传片,带观众回顾了这部经典之作十年的辉煌,据悉,该剧的全新升级版将在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上举行全球首演。杨丽萍表示,本届舞蹈季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她说:“我们应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舞蹈季。虽然我们的舞蹈季刚刚起步,还在摸索阶段,但我希望通过不同国家、不同类型作品的展示,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更美的艺术。这也是我想做舞蹈季的目的。”

本届舞蹈季还推出惠民低价票,除50元公益学生票外,观众还能购买到超值套票。杨丽萍透露,这是受台湾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的启发,“我看过他做的广场演出,几万人免费看,有司机,有清洁工。”她认为,让更多人了解舞蹈很有意义。

作为国内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国际舞蹈艺术交流活动,“杨丽萍国际舞蹈季”不仅是杨丽萍舞蹈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将为中国观众带来荟萃国际顶尖作品的舞蹈盛宴。据悉,从12月11日至19日,四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的舞蹈作品将在北京上演,包括美国舞台特技艺术大师马克内色的《4D魔幻舞蹈秀》,编舞家高艳津子的代表作《三更雨愿》,俄罗斯艺术家Olga的独舞《困境》,以及美国爱文尼可拉斯现代舞团的经典集萃演出。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舞蹈作品 Olga 舞蹈艺术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