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震撼启幕

2013年12月01日 14:54
来源:凤凰网文化

 

这是关于舞蹈的一次朝圣。

舞蹈是脚步的诗歌,

亦是生命的领悟。

它如此热烈而真挚,

是肢体最纯粹的诗性随想。

“让她跳完她的舞

让她跳完她的舞

现实太窄了

让她在舞蹈中做完尘世的梦”

语言无法抵达的地方,舞蹈降临。

用身体提问,用身体回答。

春光和白云可以在身体流动。

过去与未来,

舞蹈是一场对话,

一种相遇。

我们遇到了羊群,遇到了甘露,遇到了河流,遇到了光阴,遇到了自己。

从呼吸出发,透过舞蹈,与生命互通声息。

跳舞吧,跳吧……

12月的昆明,一场空前的舞蹈盛宴即将华丽启幕。云集国内外顶级舞蹈家的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将于12月6日至25日精彩上演,倾力打造岁末难得一见的“舞林盛会”。

今年是杨丽萍经典作品《云南映象》在昆明驻场演出的第十年。在《云南映象》公演十周年之际, “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 在昆明隆重启幕,预示着杨丽萍的个人品牌将与昆明的城市品牌结合起来,以国际化的专业立项及规范运作,搭建全新原生态及现代原创舞蹈的展示平台,建立与国际舞蹈艺术家的学术交流,更充分展现杨丽萍的艺术理念和“文化昆明”丰富内涵,是杨丽萍多年舞蹈生涯的诚意梳理和分享。

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由政府支持主办的国际舞蹈艺术交流盛会,期间将有来自亚、欧、美、澳四大洲的多场国际级演出,更有杨丽萍告别舞台的收官之作《孔雀》登台亮相。

本次舞蹈季堪称精彩绝伦。舞蹈季的每一场节目均由杨丽萍亲自挑选,场场堪称经典:有来自美国的展示声光电的4D舞,有来自瑞士的将电子音乐和打击乐完美结合的激情打击乐舞,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世界顶级舞团带来的现代芭蕾舞表演。除了这些国际舞蹈演出外,对于云南人来说,更加值得期待的是由杨丽萍亲自出演的《孔雀》和将在昆明拉开全球首演帷幕的全新升级版《云南映象》。

除了这6场顶级舞蹈剧目外,舞蹈季期间,观众们还可以欣赏到国际舞蹈艺术家作品展、大师殿堂和艺术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届时中国舞蹈界重量级人物更将齐聚昆明助阵。 “寻找最优秀舞者”选拔大赛,也是舞蹈季的重头戏之一。这是挖掘和培养优秀舞蹈艺人的大好机会,将为优质舞蹈艺人打开一个更好的平台。

亚欧美澳世界级舞团献舞昆明

《孔雀》全球巡演春城答谢

升级版《云南映象》全球首演

诸多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同期举办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杨丽萍 国际舞蹈 舞蹈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