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将开幕 佳作云集

2013年12月01日 19:0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11月20日,由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杨丽萍舞蹈工作室、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北京杨丽萍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现代舞团承办,并获得宽友文化和法国MedSPA大力支持的“《云南映象》十周年盛典暨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风尚剧场举办了北京会场的新闻发布会。

本届舞蹈季旨在打造一场市民身边的舞蹈展。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副处长徐彤、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任李承刚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同时,杨丽萍也在发布会上亮相,与现场观众和媒体分享了自己做舞蹈季的初衷。

与会嘉宾合影

《云南映像》十年回归舞蹈季开启全新尝试

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的经典代表作《云南映像》在十年间,已经演出近4000场,观众近400万人次。在发布会上,主办方特别播放了《云南映像》十周年宣传片,带观众回顾了这部经典之作十年的辉煌,同时,该剧的全新升级版也将在本届舞蹈季上全球首演。杨丽萍表示,本届舞蹈季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她说:“我们应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舞蹈季。虽然我们的舞蹈季刚刚起步,还在摸索阶段,但我希望通过不同国家、不同类型作品的展示,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更美的艺术。这也是我想做舞蹈季的目的。”

在《云南映像》首演十周年之际,举办国内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舞蹈艺术交流活动,不仅是杨丽萍舞蹈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作为一场云集了美国、澳洲、俄罗斯、以及我国优秀舞蹈作品的舞蹈季,也将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顶级的舞蹈盛宴。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处长徐彤表示,每个国家的舞蹈都会带有独特的文化标记和哲学思考,本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能够汇集众多国家的优秀作品,将是一次国家、文化、以及舞蹈家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将丰富舞蹈演出市场,给观众更多的选择。在发布会上,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者还表演了为本届舞蹈季特别创作的舞蹈,其中蕴含的东方哲学受到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舞团的经典之作《三更雨·愿》也将在本届舞蹈季中亮相。

 

杨丽萍致辞

四部佳作舞动京城国内外经典献舞蹈盛宴

本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的演出可谓异彩纷呈,来自美国、中国、俄罗斯的四部优秀舞蹈作品将与观众见面。在发布会上,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为观众一一介绍了这四部作品。12月11日、12日,美国舞台特技艺术大师马克·内色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集幽默、杂技、舞蹈于一体的《4D魔幻舞蹈秀》,作为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的开幕演出,这部作品将在光影的奇幻效果中,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带动观众的视觉及肾上腺飙到顶峰。

12月13日、14日,北京现代舞团常演不衰之作《三更雨·愿》将再次上演,该剧作为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的委约作品,将带观众在花、鸟、鱼、虫、草的生命舞动中,感悟中国传统的“轮回”哲学。12月15日、16日,俄罗斯艺术家Olga将为观众带来独舞《困境》,在肢体的舞动中从“困境”通往世界和谐之道;12月18日、19日,美国爱文·尼可拉斯现代舞团的作品《爱文·尼可拉斯经典集萃》,为观者拓展美的眼界,将带观众共赴一场舞蹈艺术大师的梦幻之旅。四部国内外口碑之作的上演,将为北京观众打造一场舞蹈盛宴。

 

杨丽萍

舞出灵魂之美推公益低价票受赞

为了打造“市民身边的舞蹈展”,同时也让更多观众接触到优秀的舞蹈作品,本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还将推出公益票和惠民低价票。除了50元超低价公益学生票之外,观众更可以450元联票的价格,购买到全部四部作品180元价位的票品;以380元联票的价格,购买到后三部作品180元价位的票品。本届舞蹈季主办方表示,在中国,舞蹈一直被视为殿堂上的演出,此次推出公益票和低价票,就是希望舞蹈能够走下殿堂,让更多普通观众感受舞蹈的独特魅力。

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在发布会上说:“舞蹈是不分国籍的,肢体的表述最能够体现人的内心,本届舞蹈季北京会场的四部作品,既有诙谐娱乐的老少皆宜之作,又有能够引发观众思考的深刻哲学作品,更有世界经典的集结荟萃之作,作品类型十分丰富,能够满足各个层级观众的观演需求。”他还表示,此次低价票的推出,更是普通观众与世界级舞蹈作品近距离接触的一次机会,同时也将对舞蹈在中国的发展和推广起到推动作用。

12月10日至20日,《云南映象》十周年盛典暨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将为观众献上4部佳作,让观众在舞蹈中探索内心。同时,昆明会场的演出也将在12月6日至25日进行。届时,两地观众将共同感受这场冬季的舞蹈盛事。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杨丽萍 MedSPA Olga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