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迷惑感官之旅

2013年11月22日 09:14
来源:凤凰网文化

《4D魔幻舞蹈秀》挑战眼力极限

即将于12月和大家见面的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包括六个不同的剧目,除去诞生于云南的《升级版云南映象》和《孔雀》,来自国外的剧团也会带来多个兼有艺术价值和趣味性的剧目。在舞蹈季中呈现的所有剧目都是由杨丽萍亲自挑选出来的,其中,最有趣味最适合全家一起欣赏的剧目当属《4D魔幻舞蹈秀》,据介绍,在挑剧的时候,杨丽萍就对此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认为《4D魔幻舞蹈秀》的看点很多,演出者是美国舞台特技艺术大师马克·内色,在美国,“无与伦比的精彩”是他的代名词。“他有种可以将冗长的无聊生活放大并堆聚,然后直接转化为一个个表象的能力。这些表象能够调动你的感官与你作对,打开你脑中的幻想之门,在观众看来他信手拈来就能在你面前完成一个个奇迹,是眼力与理解力的绝对挑战。”

据主办方介绍,马克o内色被称为当今最伟大的娱乐喜剧演员和杂耍表演者。他的《野生战功》已经使他空降到MTV、HBO电视网的《只为笑》等金牌节目。他已经为杰瑞o宋飞、鲍勃o霍普、乔治o伯恩斯、约翰尼o马西斯、雷o查尔斯和巴里马尼洛公开演出。已故的鲍勃o霍普说:“他只是不断变得更好,虽然我一直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但事实就是马克o内色不断地使不可能变为可能。马克o内色在世界各地的各种场地展示他的独角戏,包括《即兴》、《喜剧商店》、《沃尔特-迪斯尼世界》、《成千上万的大学校园》和《所有主要的邮轮线路》。他也曾在成千上万的企业活动、文娱中心、和各种节日里表演。在主流媒体的眼中他是一个传奇:“毫无疑问,这是娱乐市场上最热门的变戏法,马克o内色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世界一流的杂耍、运动、音乐和技术。无论杂耍激光束是在1000转,还是他只用嘴就将五个乒乓球抛到20英尺的空中,甚至是杂耍燃烧丙烷罐、一个正在运行的电雕刀和一个16磅重的保龄球,你都会发现,马克o内色是真正的戏法高手,时时带来奇迹。

虽然杨丽萍本人只专注于舞蹈表演,但是同样长年站在舞台上的她已经把舞台看做生活的一部分。在她看来,舞台,就是把真实的世界变成纯粹影像的状态,然后纯粹影像再变成变成真实的存在。这个想法与马克o内色不约而同,每次演出,在欢乐动感的音乐中,在多影的灯光和神秘莫测的舞台环境衬托下,观众一边欣赏着马克o内色的风度优雅,变幻无穷的魔术表演,一边暗地里与魔术师进行既紧张又愉快的智力游戏,其中所得到的独特的艺术享受是其他表演无法比拟的,这也是魔幻舞蹈秀经久不衰的魅力所在。

虽然马克o内色已经习惯了任何演出场地,但这次杨丽萍的挑选,在舞蹈季上的演出对于马克o内色来说仍然是一次挑战。这次舞蹈季是马克o内色第一次在中国的亮相,在完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演出有一定难度,加上文化空间的不同,和观众的沟通一定会有障碍。但是他说“我从来不会拒绝挑战,因为我很享受任何一个和观众直面交流的机会,尤其是当他们因为我的一个举动而流露不一样表情的时候,我会十分兴奋。”

从过往的经验看,不论是学习新型技巧,还是他对新技术的学习速度都证明了他拥有绝佳的演出掌控能力。当他带着新思想进入一个新领域时,他的想法是非常丰富的,这可能得益于他丰富的街头经验。马克说:“街头表演对我来说有很大的价值,就像上学交学费一样,街头表演的临场反应极其真实而且无法预估后果。在这样的环境中能用完全放松的心态快速学习。”街道为他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单独演奏过程,而正因为街头表演的随机性和真实性,才让他深知任何时候抓住人们的眼球才是表演成功的关键部分。马克认为,街头表演经历中最难忘的可能是路人的驻足或者是他们流连忘返的表情,甚至只是这种不可知不可控的表演形式。所以一旦他对一套既定的流程动作熟练,他就会马上开启下一站,并且停留在很多炫目的场所表演,如拉斯维加斯,蒙特利尔和大西洋城,和世界各地的游轮。

这场比拟4D电影的超时空演出首度闪耀国内,抛开所有的逻辑规范,无限放大自己的想象力,随着马克o内色的4D魔幻舞蹈秀,颠覆你的感官,踏上梦幻之旅。

演出时间:12月6日、7日、8日、9日。

地点:春城剧院。

票价(元/张):VIP票480元、A票380元、B票280元、C票180元、D票80元。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杨丽萍 国际舞蹈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