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谈舞蹈季:云南早该有一个自己的舞蹈季了

2013年12月01日 18:56
来源:凤凰网文化

从孔雀公主到孔雀女神,杨丽萍在所有人的印象里一直是舞台上的精灵,她好像永远不会停歇,一直能够带给观众极大的视觉震撼。但在近日记者的采访中,杨丽萍隐约透露了自己想要退居幕后,扶持新人,换种方式回馈观众、回馈社会,为云南为昆明造福。

谈到举办这个舞蹈季的原因,她认为云南早该有一个自己的舞蹈季了。“日本、美国、香港等等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方都会有类似舞蹈季的活动,云南这个拥有这么多民族资源和艺术资源的地方一直都没有自己享誉国际的艺术节、舞蹈季,我做这个舞蹈季就是想让艺术贴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让每个人和艺术都是零距离,用最简单的方式感受艺术。” 一方面,是杨丽萍的希冀,希望舞蹈、戏剧、艺术表演脱下高贵的外衣,让普通百姓通过舞蹈季的熏陶,在潜移默化间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和文化情趣;同时,随着舞蹈季举办的次数越多,时间越长,影响力越大时,这将会成为昆明、云南,甚至中国的一张名片,也许可以以舞蹈之名,树城市甚至国家品牌,法国小镇阿维尼翁戏剧节就是这样一点一点通过时间历练出品牌的。

另外,杨丽萍还介绍了今年舞蹈季上设置的“优秀舞者计划”这个单元,她就是想通过这个评选让更多优秀的在校学生脱颖而出,像小彩旗一样,在她的帮助下,在舞蹈艺术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而评选出的优秀舞者在舞蹈季期间将有一场专门的演出供他们表演。今年舞蹈季除了包括《孔雀》在内的六场演出,还有多个子活动会在昆明各大小咖啡厅、酒吧,甚至一块空地上出现,真正做到让舞蹈艺术深入人心、融入市民。杨丽萍也表示,这是第一次以幕后策划的身份尝试舞蹈季,“经验也许不足,但诚意一定十足”,今后每两年都会举行一次这样的舞蹈季,让艺术固定化生活化。

早鸟期间一场演出只需花费月薪的4%

据舞蹈季主办方介绍,舞蹈季自从推出“早鸟票”以后,销售火爆,每天的咨询电话都响个不停。记者也就“早鸟票”到底如何优惠,优惠在什么地方等问题采访了主办方,今天就为大家把“早鸟票”做了拆分,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钱到底花了多少在舞蹈季上。

“早鸟票的推出,就是为了让所有云南人、昆明人有机会在自己家门口看一场世界级水准的演出。”这是主办方推出早鸟票并付予其最大优惠力度的初衷。拿“早鸟票”国际演出套票来举例,原价1400元的4场国际演出套票现在只卖560元,平均一场演出的价格只是140元。根据2013年上半年昆明人均工资的数据报告显示,昆明2013年上半年的职工平均工资为2950元,拿出月工资的30%——也就是885元用来支付日常娱乐活动的开销是件可以承担的事了,再拿出其中的15%,也就是140元就可以看一场精彩演出,所以,归根结底,你只花了你一个月工资的4%就可以来到舞蹈季现场,感受世界水平的大师演出。

这样的优惠当然是限时限量的,包含《孔雀》、升级版《云南映象》和四场来自欧洲、美洲、澳洲的“舞蹈季通票”限量100套,早鸟期间售价1860元,比定价优惠了1000元同时购买通票的观众,还能获得杨丽萍签名珍藏版纪念册;另外一种选择是,四场“国际演出套票”美国《4D魔幻舞蹈秀》、悉尼《足尖上的巴洛克》、美国《爱文·尼可拉斯经典集萃》、瑞士《BB打击乐舞》,早鸟票发售期间560元。另外,市民们还可以关注国际演出单场票限量100张,售价低至48元起,这算最低门槛体验舞蹈季的方式。早鸟票的销售时间只到11月5日,5日以后演出票价就回升至正常预售票价。早鸟有限,预购从速!

更多参与舞蹈季的信息及相关活动请随时关注本次舞蹈季官网www.1yunnan.com和大麦网,关注官方微信“杨丽萍艺术”和抢票微信“五百里在线”。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舞蹈季 杨丽萍 云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