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光致辞:《文化纵横》为企业界带来大启发

2012年08月09日 20:0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刘晓光(首创集团总经理):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今天是《文化纵横》杂志社创刊四周年庆典,作为企业界的朋友,我们一直关注杂志社的成长和进步。在一个商业化的时代,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的文化建设事业,并能持之以恒,这非常不容易,对此我代表我们企业界向《文化纵横》杂志社的全体编辑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祝贺。

当今中国社会,物质财富迅速增长,社会不断进步,但精神文化领域却存在很多的问题。以我们企业界为例,企业中的敬业精神不足,从职工伦理角度,从企业文化角度,商业伦理缺乏,随着快速的经济增长要加强社会伦理道德建设。

《文化纵横》杂志以“文化重建”作为办刊宗旨,这很了不起。可以为企业界带来很大的启发。

从中国现当代历史看,人文文化类杂志经常扮演着非常重要的培育文化、涵养文化的角色和功能。社会思潮的发动,学术思想的交流,思想流派的形成,都可在不同时期代表性的人文文化类期刊上看到它们的影响。作为一本来来自于民间,来自社会的人文文化类期刊就显得弥足珍贵。作为企业家,我们希望《文化纵横》杂志能够始终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关注重大问题,成为时代的思想风向标。

《文化纵横》已办了四年,我们希望看到它的下一个四年乃至二十年、四十年能越办越好,我们祝《文化纵横》的事业发展健康顺利。

谢谢!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文化纵横 中国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