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纵横》杂志简介

2012年08月07日 19:26
来源:《文化纵横》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文化纵横》杂志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主办,创刊于2008年10月,逢双月出版,是国内鲜有的高端思想评论类杂志。其宗旨为“文化重建”,致力于中国文化重建和价值重生,在时代变迁和世界秩序变动中展现中国新的文化形象和自我认知。

杂志的读者群涵盖政府高层官员(省部长、中央机关司局以上负责人、各地级市领导)、国有企业管理层、民营企业管理层、跨国公司管理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教授学者、媒体领袖、社会团体负责人等。

杂志的主要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文化的当代意义、处于转型中的中国社会重大议题、对西方主流价值的再评价、阐发中国对世界的看法和主张以及发掘当代社会生活中具有生命力的文化实践。曾操作过《暴戾的中国》、《保卫家庭》、《信任的危机》、《法治的中国结》等大型选题,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并引领了学术界新一轮的研讨热潮。

杂志90%以上的稿件约自国内外一流的专家与学者,均为首发,作者范围涵盖了包括金容沃、贝淡宁、斯蒂格利茨、大滨庆子、曹锦清、高全喜、时殷弘、胡鞍钢、吴稼祥、汪晖等知名学者,为杂志的高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文化纵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