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副主席李蒙致辞:《文化纵横》推动中国文化建设

2012年08月09日 19:5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主持人代读):

值此《文化纵横》杂志社成立四周年之际,谨向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2011年10月,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指出,在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判断、文化建设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的成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现,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涵养人文、培育文化”,已经成为当下我们最紧迫的任务之一,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文化纵横》杂志社成立四年时间以来,在推动中国的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组织了许多有分量的讨论,凝聚了一批有时代责任感、思想深刻、关心现实的学者。这些都难能可贵。希望你们在将来,能继续紧密结合现实、面向未来,探讨关于中国文化发展的重大命题,为中国的文化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文化纵横》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文化纵横 中国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