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问城论坛简介

2011年12月08日 10:1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满庭芳 问城赋

         云渐安

鸦乱斜阳 柳枯寒水 深冬萧索时分 开坛寻路 相顾沦落人

千古兴亡故事 一杯酒 无限黄昏 谁又在 望京桥畔 问九鼎何存

伤痕 多少载 词章破碎 消散诗魂 就赢得今朝 礼乐无闻

杜宇枝头泣血 曾指望 花映明春 空怀罢 六朝明月 依旧照都门

《问城》论坛汇集了今日仍然为中国在思索的头脑,而这些智慧将凝结成共同的火种。

历朝历代,不管文明如何凋零,文化如何残破,这传承于千古的智慧之火必将照亮每个孤单的文化捍卫者寒冷的前路,而这无数个孤寒联合起来铺筑的就是中华文明的历程。

《问城》论坛是一个跨界的论坛。旨在发出对某些文化论题的多视角话语,并促成跨学界深层对话。

《问城》论坛的前身是蓝云论坛,已经举办了三届,这三届都是围绕着此时代的文化论题展开的,希望以此构造一种连横合纵的文化模式,并将其长期举办下去。

《问城》论坛的连横指的是跨界,这既体现在本论坛就是一个多方共同举办的文化壮举,同时在论坛探讨内容上也是融合各视角的。

《问城》论坛的合纵指的是容纳,这既体现在参与人员的多年龄段,同时也体现所谈论的内容将呈现出纵向的深度,并且,这个论坛不是一言堂,不是某个学术派别的讲台,而是拥有了纵向深度的各界人物的论辩场。

时间:2011年12月10日14时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论坛名称:问城

名称诠释

1,首先这是对城市的问候。

2,问城,也就是城市的问题,我们希望找到城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3,问,还标示着疑问,作为城中的人,有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承担我们的城到

底怎么了。这既是对城市的疑问,也是隐喻着对当代文化诸多问题的疑问。

4,问候和疑问同在,这是我们对城市、对文化爱之深痛之切的人文的深层感怀。

本次论坛文化方向:城市建筑影视公共艺术

宗旨:开启中国的文艺复兴

主题:问——慰问以及疑问

本次论题

放映中的建筑·建造中的影像——今日影视与当代建筑

城市的文明·文明的城市——公共艺术问题和城市化问题

弄潮还是守旧——中国文化的当代遭遇

联合主办: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联合主持: 《读书》杂志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

组委会:

主席:  潘公凯

副主席:  徐冰

学术顾问:  贾宝兰朱青生

艺术总监:  王中王璜生

论坛人员一览:

论坛主持:

朱青生云浩

发言人(姓氏笔画为序):

王中王明贤王璜生云浩宁瀛刘索拉刘小东朱青生陈嘉映张永和贾宝兰徐冰徐仲偶翁菱潘公凯

嘉宾

黄晓燕马浚成陈明穆如沈峥嵘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问城 王璜生 云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