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湖大学堂官网发布消息 南怀瑾留有遗愿后事从俭

成都商报讯(记者 陈谋)南怀瑾先生护持工作小组于10月1日晚,在太湖大学堂官网所属的“金粟阁”网站对外发布“敬告友朋公告”,确认南怀瑾祭奠告别仪式已于9月30日举行。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打开太湖大学堂官网所属的“金粟阁”网站发现,首页已换成南怀瑾的照片,照片上有“怀师”二字,照片中的南老一身白衣,手上还拿着一根香烟。上面提示广大友朋和读者可登录该页面,在里面发表文章或留言缅怀纪念,也可以点击公告。

公告中称:“南怀瑾先生已于2012年9月29日16时26分在太湖大学堂安详辞世,寿终正寝,享年95岁。并于9月30日举行了祭奠告别仪式。遵照先生愿望,后事一切从俭,不再另行举办祭奠活动。”

“旋经代嬗变五六十年后,父罹世变,未得藻雪,老母百龄,无疾辞世,虽欲归养而不可得,故有此筑。”温州乐清市翁垟街道地团社区“乐清老幼文康活动中心”,门口的一块石碑上至今留着南老的一封亲笔信,向乡人讲述自己游学经历和恋乡深情,言语间无不透露着无奈和遗憾。活动中心便是南师故居所在,1995年,年逾古稀的南老出资512万元重建故居,并扩建成为活动中心,供父老乡亲娱乐休闲所用,更亲自题写了“乐清老幼文康活动中心”十个大字。

昨日的文康活动中心格外肃静,被哀伤包围着。附近乡亲们自发前来悼念南老,二楼的展示厅保存着南怀瑾的一些著作,以及他发起、参与修建金温铁路的历史资料,他求学、从戎等生平介绍。村民说:“大家都十分感念老先生对家乡做出的贡献,也十分惋惜失去了值得尊敬的长辈。”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南怀瑾 太湖大学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