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怀瑾祭奠告别仪式已举行 后事一切从俭

南怀瑾9月29日于太湖大学堂逝世 享寿95岁。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南怀瑾9月29日于太湖大学堂逝世 享寿95岁。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新社苏州10月2日电 (周建琳)南怀瑾先生护持工作小组1日晚间在“金粟阁”网站对外发布“敬告友朋公告”,确认南怀瑾祭奠告别仪式已于9月30日举行。

南怀瑾先生护持工作小组的公告称:南怀瑾先生已于2012年9月29日下午16时26分在太湖大学堂安祥辞世,寿终正寝,享年95岁。并于9月30日举行了祭奠告别仪式。

公告还说,遵照先生愿望,后事一切从俭,不再另行举办祭奠活动。

记者2日打开“金粟阁”网站发现,首页已换成怀师的页面,提示广大友朋和读者都可登陆该页面,在里面发表文章或留言缅怀纪念。

对于“南怀瑾遗体告别仪式已经举行,遗体也已火化”的消息,太湖大学堂大门保安人员也予以确认,“确实是这样。仪式非常低调,只有非常少量的人参加。”

太湖大学堂位于太湖之滨,从外面遥遥望去,波光粼粼的太湖与大学堂古色古香的建筑相互辉映,再加上学堂院内葱郁的茂密植物,犹如世外桃源。

关于“太湖大学堂”,《南怀瑾与彼得?圣吉:关于禅、生命和认知的对话》书中这样介绍,那是南师多年前的理想与筹划,6年前始得破土新建。该处占地200余亩,就在上海西南110公里,及苏州之南70公里地方的太湖之滨。

太湖三万六千顷,月在波心说向谁……2000年,南怀瑾选择在吴江开创太湖大学堂,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近年来,这里也是国学大师南怀瑾居住与传道的地方。

南怀瑾先生于1918年出生在浙江省乐清柳市。著有《论语别裁》、《孟子旁通》、《老子他说》等作品,其著作多以演讲整理为主,内容往往将儒、释、道等思想进行比对,他以现代直白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述中国几大经典国学,深受两岸三地读者喜爱。(完)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告别仪式 南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