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者南怀瑾惊传病危消息 弟子:身体虚弱仍健在(图)

2012年09月21日 11: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林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南怀瑾

作为著名国学大师和两岸“密使事件”的主角,南怀瑾在台湾知名度非常高,94岁的他日前惊传病危消息,在台湾引起广泛关注。据亲近他的弟子称,南老身体虚弱,但仍健在。

据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南怀瑾近年长住江苏吴江市,并在当地设立太湖大学堂。月前他因感冒引发肺炎,住进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受治疗,最近几天病情转为严重,传出病危消息。亲近他的弟子透露,约两周前,南怀瑾要弟子记录自己的生平,“这动作是前所未有的,以前有弟子要为南老记录,或写传记,都被拒绝”,“应该是南老知道时间到了,要求弟子一一记录自己的故事”。据透露,几名核心弟子已在张罗善后事宜。报道还称,19日早上,南怀瑾进入“入定”境界(僧人修行的一种方法,端坐闭眼,心神专注),弟子们仍希望他云游后归来。

《联合报》称,南怀瑾一生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其著作多将儒、释、道等思想进行比对,别具一格。他1918年生于浙江,1949年随国民党到台湾,之后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并在多所大学开课。李登辉执政期间的核心幕僚苏志诚与刘泰英等都是南怀瑾的学生。李登辉卸任后不久,岛内便爆出“两岸密使事件”。当时有消息称,1988年,大陆通过南怀瑾释出希望与台湾接触的消息,两岸首度接触是在1990年年底,当时的台湾代表就是苏志诚与“中视”前董事长郑淑敏。对此,李登辉2005年曾称,当年苏志诚、郑淑敏赴大陆,“不是我派去的”,而是因他们两人的老师南怀瑾在香港,他们去香港找老师,才辗转秘密会晤当时的大陆高官。此外,南怀瑾的门生还筹集巨资,用其名义在大陆创立光华奖学金,资助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所著名大学。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南怀瑾 病危 1918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