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丁肇中: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很重要

2012年12月13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对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表示祝贺,他说:“莫言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很重要也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丁肇中12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了题为“我所经历的实验物理”的讲座,并在结束后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丁肇中于1976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时曾用中文演讲,而此次莫言在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时也用中文进行了演讲。

此外,丁肇中虽然是华裔美国人,祖籍却是山东省日照市,而莫言却是土生土长的山东省高密人。他说,莫言也是山东人,和我一样,尽管我现在还不认识他,但希望有一天能够认识。

他希望,未来中国在自然科学方面,例如物理学、化学、医学等领域也能够获得诺贝尔奖。

丁肇中1936年出生于美国,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曾因发现一种新的基本粒子而获得197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莫言1955年生于山东省高密市,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诺贝尔文学奖 言获得诺贝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