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四位男演员写的情感戏》皮特:唤醒宗教体验

2011年11月10日 17:3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960年出生于波兰琴斯托霍瓦。波兰戏剧导演。

《四个男演员的感情戏》主要演员(摄影:北青文化-赵立)

毕业于华沙戏剧学院戏剧艺术专业,克拉科夫戏剧学院导演专业。他最重要和有代表性的作品是波兰诗人莱哲(MikolajRej)的《(基督)光辉复活的故事》,既保持了传统,又摒弃了戏剧公约,试图通过现代的手法来唤醒宗教体验,如同那些古老的圣咏一般。

1996年成为波兰华沙Rozmai toci剧院艺术总监,之后作为导演往来于多所波兰剧院,如弗罗茨瓦夫的Wspó czesny当代剧院,华沙的Studio剧院、Powszechny剧院,国家大剧院(Teatr Narodowy)等。

皮奥特在波兰获得多个重要奖项,并多次在国际上参加戏剧节的演出。其中最有趣的两个作品一部是:《欧洲浩劫》(The Rapeof Europe)在LANDSCAPEX-EURALIEN艺术展(1998年斯德哥尔摩),获得众多评论家的赞誉。另一部是作品《欧罗巴酒店》,由斯德哥尔摩Intercult出品,与波兰Studio剧院合作完成,2000年-2001年在欧洲巡演,包括维也纳术节Wiener Festwochen,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2000年意大利博洛尼亚艺术节,2000年德国波恩双年展。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皮奥特 Ciepla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