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人出版”有望取代“传统出版”

2012年04月20日 07:49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朱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个人出版”或可引导“传统出版”

出版人杰米·拜恩刚以高价拿下一本新书的版权。在他眼里,这行当“行情见涨”可也无能为力,“出版社肯定是要谋发展的,但核心是获得好书,再辅之以编辑和推广尽可能的成功——我们认为,不管任何模式,只要能搞定这些,就不缺买账的人。”

伦敦书展上,好多出版商都低声嘀咕着一场官司——苹果被五家出版公司指控操纵价格,如今已有三家告退,企鹅与麦克米伦还在继续战斗。

亚马逊并不讳言这场官司,并一屁股坐在读者这边,称现已迎来了“Kindle用户的大胜利”。就此,出版人约翰逊对记者表示:“亚马逊总说现在是Kindle用户的好日子,有点搞笑——现在分明是亚马逊的‘好日子’嘛。”——尽管亚马逊出版和Kindle在书展上尽可能地保持低姿态,称公司坚持其业务与传统出版商“和平共处,彼此间相安无事”。

但就在这一书展上,亚马逊已经签下詹姆斯·邦德系列在北美的再版权——在收购其内容的同时,销售图书和电子阅读器。Kindle公关经理索菲·普得梭称:“个人出版,这真是一个大产业,给了很多不同的人空间,包括亚马逊以及所有的传统出版社。” “我们和传统的出版商一起工作。这样比单单代表出版社或单单代表个人出版的作者卖出去的书都要多。我们的目标,是在Kindle里仅仅花60秒时间,就能看到有史以来人类写出的每一本书。”

“是出版社改变商业模式的时候了。可以考虑停止我行我素,在一堆手稿中寻摸。”盖雷甚至认为,这一出版方式,也将改变唱片业。据他介绍,在美国,现在已有“个人出版”的百万富翁,英国最大的“个人出版”者克里·威尔金森,其纸质版权被知名的出版公司抢购一空。

雷切尔·雅培是2012年数字阅读领域的一匹“黑马”,位列Kindle最高销量前四名。她的惊悚小说在遭到文学经纪人婉拒之后,她把书稿上传至Kindle书库,标价1.99英镑。圣诞节迄今,她已经售出近10万份。但她不认为传统出版业已经死亡,“我还是喜欢我的书摆在书店的样子。”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个人出版 出版产业链 出版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