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人出版”有望取代“传统出版”

2012年04月20日 07:49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朱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数字阅读下的“个人出版”

西蒙·波特在业内算不得“大人物”。以个人出版的方式,他的“快速印刷”公司用十年时间揽下了1400个作者,其中有两个就是公司的员工,这其中有波特自己。就是以这种曾被戏谑为“玩票”的方式,他已出版了自己两部作品。

不止一位出版人认为,当“个人出版”与数字化相逢,这种昔日的“玩票”已迎来了属于它自己的时代。

不难发现,除了主宾国作家集中亮相,其他国家造访伦敦书展的作家并不很多。“作家来书展,有点把牛牵到肉类市场上去的意思。”一个老编辑说。但24岁的本·盖雷不这么认为,他目前的“工种”集写作、经纪、编辑、出版、推广于一身。

两年前,他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之后便以富有诱惑力的电子书销售为生。他花100英镑买了10 个书号,网上“海选”封面设计——有个在瑞典的朋友代为设计,花了180英镑,然后花10英镑买了一个域名,最后把书上载到亚马逊的电子书库里。

出版第二本书时,他甚至“海选”起“志愿者”编辑队伍:“我得找‘验证读者’,就像你们有验证程序一样。”

如今,他已以每册99便士的定价售出了近五万本书,并获得了35%的版税收入。在kindle上,单本定价超过1.59英镑的电子书,作者甚至能获得销售收入的70%,远远超过8%至15%这一传统出版可能提供的版税收入。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个人出版 出版产业链 出版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