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新街景开幕

2013年10月16日 19:1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于清凡

原标题:2013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新街景开幕

原标题:2013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新街景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于清凡):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26日将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智慧城市”主题展览、设计之旅、设计消费季等活动将成为本届设计周的亮点,届时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项设计展览及相关活动,将免费为公众开放。而作为“设计之旅”活动主要展区之一“大栅栏新街景”25日在京开幕,80多个引人入胜的展览项目缤纷绽放,向京城百姓呈献一场传统与创新、传承与先锋和谐共生的视觉盛宴。

2011年,大栅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大栅栏更新计划”,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举办“大栅栏新街景”设计之旅,邀请中外优秀设计和艺术创意项目进驻大栅栏老街区,在尊重老街区肌理的前提下,探索老房子新利用,通过设计的力量引入新业态。

“大栅栏新街景”以“设计复兴老街区”为主题,80多个展览项目有序分布在大栅栏及周边街区。在“新街景”中,游客将看到狭窄胡同空间里有趣、便捷的微型交通系统――可行走的砖,它在不同方向力的作用下,变化成不同形态,在屏蔽停车的同时,把更多胡同的场地留给人的活动;往日寻常一见的修车小铺在设计师们的巧思下变身成为零件博物馆,既能继续为社区的百姓提供必需的修车服务,也能供远道而来的游客缅怀零件发展史;另外,传统的老北京兔爷与设计师们携手,华丽转身成为时尚与传统兼俱的创意工艺品。

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宾城市”是荷兰阿姆斯特丹,推出一个内容丰富、很有意思的展览项目Salon——一个为设计、时尚、艺术和文化搭建的平台。Salon在“大栅栏新街景”有20多个展览,在这里,年轻的后起之秀们将与资深设计师、艺术家们在“城市”的各个地点展示他们的创意作品和制作过程,体验感将成为这些展览的主角。

“大栅栏新街景”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大栅栏 街景 城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