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道教已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

2011年10月23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钊 谢樱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湖南南岳10月22日电(记者贾钊 谢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林舟22日在“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道教已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很多地方都有信奉道教、崇尚道教精神的人群。

据介绍,海外的道教信众主要集中在华人社区和群体内,基本上华人众多的地区都有信众,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国和法国等地都有道教活动场所。另外,不少西方国家也涌现了一批“洋道徒”。

林舟举例说,2007年在江西龙虎山天师府举办的海外正一派道士授箓活动中,有来自多个国家的华人和外国道教界人士作为箓生参加。

他还透露,近年来海外不少大学和学术机构也开始关注对道教的研究,此次参加论坛的就有大量来自海外的专家学者。

林舟说,道教文化是东方文化智慧的结晶和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其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对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问题具有非常深刻的借鉴意义。

据了解,本次道教论坛共邀请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500余名嘉宾,是世界上最大的道教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