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IFVF5泰若自然单元阿彼察蓬《正午显影》

2011年12月13日 15:3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正午显影》剧照

《正午显影》是一部关于泰国几个毫无关联的生命的小说、纪录片和伪纪录片的混合体。影片的工作人员开始了从北向南跨越泰国的旅途,沿途记录几个人的故事。在此期间,被拍摄的主体彼此都能组成一个连续的故事。下一个角色是在另一个城市,他在讲述故事的时候被给予了极大的自由,甚至可以回到之前的任何一处倒叙,修改之前的内容,然后继续叙述。电影强调的是纪录片中展现人物的手法——表现不同职业的人,而不是寻找小说中完整连续的叙述和故事情节。南方的旅行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回到曼谷,在这里他们和非职业的演员合作一起拍摄了这个小说剧体裁的故事。

泰国 2000年/83min

导演:阿彼察蓬 故事:泰国村民

1970年在曼谷出生的韦拉斯哈古,在孔敬大学获得建筑学学位,并在芝加哥美术学院获得电影制作艺术硕士学位。1994年起他开始制作电影,2004年凭借《热带疾病》一片获得了嘎纳电影节的评审团奖,2010年《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一片获得了戛纳电影节最负声名的金棕榈奖。除了自己的电影和装置艺术创作,韦拉斯哈古和他1999年成立的公司KicktheMachine,还积极地促进着泰国独立电影的制作。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5 泰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