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西部唯一电影节开幕:导演阿彼察邦携11岁画家

2011年11月21日 11:4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1年11月20日下午3时,第五届重庆民间映画交流展(CIFVF)在沙坪坝电影院1号放映厅开幕。这是CIFVF的第五年,全场座无虚席,此场次的票更是早在三天前被网上定完。

五年来,CIFVF一直致力于民间电影以及录像媒介的传播与交流,鼓励来自国内外的独立电影人自由创作,努力提高与拓宽本地观众的审美和阅读,使更多的作者和观众能够站在多元的视角去对望这个世界。

开幕伊始,本土纪录片导演李一凡上台致辞,宣布“CIFVF”重庆民间映画交流展开幕。之后,节目总策划应亮详细介绍影展流程以及参展导演等。

今年除了依照传统的主体长短片单元,更作了诸多新鲜的尝试,花样繁多,我们也希望尽力让民间影像富有生命力和包容度。

首先开场亮相的是来自“青年电影训练营”的年轻人,他们在杭州相处碰撞出火花,又来到重庆继续各自的理想,在他们身上,闪亮着对电影的光芒和自我认知的独立思想。

之后是“大爱无疆”单元的影片导演上台和大家交流,当纪录片承载着导演的认知和勇气以及对客观事物的显影后回到事件所发生的区域。这本身超过了单纯影像的意义。因为当生命的创伤与荒唐的外力相交之后“我们躺在时间的河流上,念念不忘”,而在影展期间他们也会对影片中所需要帮助的人有所行动,比如“义卖”。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cifvf 影展 义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