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电影单元:最精致影院建在国王宫殿

2011年11月20日 17:22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葛江祝鸿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泰国电影又是十分复杂的存在。固然它并非全部关于鬼魂与皇室。其政治形势需要数年的研究才能够理解。并不是你遇到的每一个泰国人都能够与你从容解释。在那些微笑的礼节背后还有我们并不明确知晓的部分,否则你无法理解为何人们会因为穿了不同颜色的T-Shirt而互相杀戮。

最后得提及一点。泰国人也热爱真实世界。他们成长的世界。家乡。导演乌尔朋?拉薩撒德在泰国北部制作《人间乐土》的时候,邀请我去那里会他。他的拍摄地点离他故乡很近,而且为了拍片,他自己种了一片麦田。他让我脱鞋站进湿滑的泥水中。他告诉我,只有这么做,我才能懂得他的作品。我照他的话做了,而这么做让我更多地了解了他的特殊世界。甚至更懂了关于这个世界的电影作品。

走进泥水中,尽管去感受。

【作者自我介绍】

我是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的选片人。自2004年始我为了策划以东南亚为主题的系列影展单元而数次去那里旅行。在台北和鹿特丹我曾策划录像艺术展,其中包括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的作品。在2010年我为了帮助泰国导演雅克拉瓦尔?尼坦容完成他的新作而曾去往非洲。

在过去几年我在亚洲很幸运地结识了几位新朋友,而重庆影展的策划者就是他们中的一位。

(翻译:马然)

附:CIFVF2011“泰然自若”片单

长片

正午显影/阿彼察蓬/泰国/83’

人间乐土/乌尔朋/剧情/泰国/122’

世俗历史/阿诺猜/剧情/泰国/82’

短片1

给布米叔叔的信/阿彼察蓬/泰国/18’

绿宝石/阿彼察蓬/泰国/15’

亚洲幽灵/阿彼察蓬/泰国/9’

世俗欲望/阿彼察蓬/泰国/43’

夜光人/阿彼察蓬/泰国/15’

MHotel/阿彼察蓬/泰国/12’

国歌/阿彼察蓬/泰国/5’

短片2

四季/切色瑞/剧情/泰国/11’

父亲的照片/乌尔朋/剧情/泰国/8’

可怕的快乐/品帕卡/剧情/泰国/30’

天堂的传说/富提朋/剧情/泰国/6’

所有剩下的/威长诺/剧情+实验/泰国/8’

不朽的女人/恰克陆/剧情/泰国/9’

时空中/威尔莎/剧情/泰国/17’

泰国广告

smoothe洗面奶:爱情短片系列四段、愤怒的问题(预告片+四段)、野餐

人寿保险:新生儿、听不见的父亲、生命的旋律

本单元合作机构:大荒电影,ExtraVirgin,泰国驻成都领事馆,尤仑斯当代艺术中心

特别感谢本单元节目策划陈翠梅,节目统筹MaiMeksawan和李姗姗的辛勤工作!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泰国电影 T-Shirt 电影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