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UCCA艺术影院:法国公路悲喜电影

2011年08月03日 11:5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七月份的海边之旅,UCCA艺术影院与法国大使馆继续合作推出——公路电影系列,8月4日起,一连三个周五晚,道路成为舞台,上演着一幕幕令人捧腹、落泪、沉思、慨叹的悲喜剧:戛纳新科最佳导演马修·阿马立克的《巡演》直指幕前生活的热情洋溢和其内在的挫败和荒谬;法国后新浪潮旗手安德列·泰西内的《灰眼珠的男孩》讲述在二战逃难恐慌中人性的碰撞、迷失和重生;而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的《天涯沦落女》(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则展现了导演对于孤独、生命和自由的终极思考。

活动海报

《巡演》

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费比西奖(2010)

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导演提名(2011)

剧情.2010.法国.马修·阿马立克.111分钟.法文配中英文字幕

生活在巴黎的电视编剧,在他四十岁生日凌晨,决定放弃一切去美国从零开始。之后,他带领“新滑稽艳舞团”回到法国进行巡演。幽默的表演和脱衣舞娘丰满的身材令男女老少沉迷不已。尽管下榻的旅馆平庸不堪,又缺乏资金,女演员依然营造出了新奇、热情而欢乐的气氛。但是他们在巴黎演出压轴戏的梦想破裂了:Joachim的老朋友背叛了他,取消了其预定的演戏场所。巴黎之行似乎注定来去匆匆,过去种种伤感的回忆突然被揭开……

《灰眼珠的男孩》

法国恺撒奖最佳摄影提名,最佳音效提名(2004)

剧情.2003.法国.安德列·泰西内.95分钟.法文配中英文字幕

1940年6月,当德国人攻至巴黎大门口时,丧偶的女教师奥蒂尔与人们一样惊慌失措,带着两个孩子菲利浦和卡蒂逃了出来。一场混乱后,他们迷了路,并遇到一个打扮得像个小丑似的光头少年伊万。四人一起来到一幢被抛弃的房子里。他们在这间没有电,与外世暂时隔绝的房子里,为了生存而不得不共同相处在一起,而在外面,战争在继续。

《天涯沦落女》

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费比西奖、OCIC奖(1985)

法国恺撒奖最佳女演员(1986)

法国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1986)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最佳女演员(1986)

剧情片.法国.1985.阿涅斯·瓦尔达.105分钟.法文配中英文字幕

一个冬日,年轻流浪女莫娜被发现冻死在荒郊水沟里。通过闪回镜头和莫娜生前在流浪途中遇到的人们的观察叙述,“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以冷静而散漫的纪录片风格讲述了莫娜的流浪旅程。这个谜一样的女孩选择拒绝一切社会规则,追求了无牵连的绝对自由,她的抗争却不可抗拒的败给人类日常生活的原始本质,被孤独和寒冷冰封,最终跌入现代性的绝望深渊。这个关于异化、疏离和迷失的故事始于死亡,也终于死亡。

【排片表】

8.5周五

19:00《巡演》

8.12周五

19:00《灰眼珠的男孩》

8.19周五

19:00《天涯沦落女》

【时间】

8月5日(周五),8月12日(周五),8月19日(周五)

19:00

【地点】

UCCA艺术影院

【合作方】法国大使馆

【语言】法文配中英文字幕

【票务】

电影票(含参观门票)

UCCA会员:免费

成人:¥15/场

学生(凭有效学生证):¥10/场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UCCA 法国 悲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