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章明:我不会重复拍同一种电影

2011年11月02日 14: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导演章明

采访:卫西谛杨城

整理:芦洲

卫:你开场的时候说这部片子的胶片(在夏威夷影展上)放错了,这次放映有没有出错?

章:这个应该是没有放反的,我看了下拷贝是上海电影节的。

杨:刚开始我看到他们从前面(高中阶段)一下跳到上完大学以后,我还以为那个地方错了。在剧本阶段就是这样设置的吗?

章:本来火车上是两大段,砍掉了一段,原来是去一次回来一次,现在只剩下回来这段了。

卫:现在这种设置我反而觉得在结构上造成了一种对称的感觉。

章:因为原小说大学四年都写了,我觉得没必要,我就整体去掉了。(张学锋)直接就回来了。

卫:胶片次序放错,观众却没有发现,会不会让你怀疑自己结构上的逻辑?

章:我反而会觉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杨:比较好奇当地政府让你拍这个片子提了些什么原则?

章:有啊。我觉得中国整个到基层都是经济挂帅的,完全没有意识形态的感觉,就是让我用电影提升他们的地方知名度。然后有具体的要求,他们要保护老城,要我在老城里面拍,这个正好我也很喜欢。然后还要把他们的茶叶放在里面,诸如此类,这样硬性要求提了十几条我都满足他们,没有问题。包括里面的软广告。

杨:完全没有看出来。

章:有酒,茶叶,我都没有很硬的去拍特写,所以你们可能没有注意到。

卫:他们对剧本整体是有干预的吗?

章:他们看完之后是懵的。

卫:那完成片呢?

章:成片看完之后也是懵的,制片人一直没敢给他们看,一直拖到上海电影节之后才给他们看,那个时候也不能改变什么。但是之前为了送审,先要通过陕西省宣传部,那个宣传部秘书处处长看完之后说这是一部很不合格像学生习作的电影,说质量低,这不对那不对。后来(获奖之后)他们又改口了,说是在他们的指导下完成的。所有他们的意见,完全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拍电影 新娘 章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