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最具中国影响力外国艺术家入围:杉本博司

2013年05月08日 17:15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杉本博司

艺术家简介

杉本博司1948年生于日本东京,后移居纽约。他在世界各大博物馆举办展览,作品被众多国际机构收藏,被评论界誉为“哲学摄影家”。时间、记忆、梦想和历史是其摄影主题。

主要艺术活动

2012年5月12日,杉本博司在北京佩斯画廊推出其首个中国展。艺术家通过将明胶卤化银媒介的特性融入其艺术创作中,成功阐释了黑、白、灰三种基色。其最新作品《闪电原野》以有机物结构和原始形态为主题,阐释了生命起源的瞬间,同时折射了艺术家对实验与科学研究的热忱。受杜尚与曼·雷观念的启发,他的《概念形式》系列是对“时空”概念的完美解读。

意义和影响

杉本博司将东方哲学与西方文化完美结合,在中国当代艺术日趋多元化的今天,如何介入全球文化,杉本博司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口,引发我们对世界进行思考。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杉本博司 艺术家 中国当代艺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