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最具中国影响力外国艺术家入围:贝林德·德·布鲁伊克

2013年05月08日 17:15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贝林德·德·布鲁伊克

艺术家简介

贝林德·德·布鲁伊克是比利时的年轻雕塑家,在2003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上就获得公众认可。艺术家擅长雕塑创作,以多种媒介,包括蜡、木材、羊毛、马的皮肤和头发进行创作。其艺术刻画的对象主要是人物,此外还有动物及植物等。

主要艺术活动

2012年12月22日,贝林德个展在北京常青画廊举办。展览中,除了用马皮制作的《我们都是肉体》系列的两件新作外,艺术家和画廊还选择了一系列表现鹿角的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材料有蜡、木头、树脂等。

意义和影响

艺术家倾向用蜡和环氧树脂,用夸张的手法,塑造出存在以及生死抗争的创伤和痛苦的伤疤。她的作品体现了爱与苦难、危险和保护、生与死的二元性。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艺术家 艺术刻画 创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