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红涛:我会刻意的回避这个属相

2013年02月01日 15:2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张红涛:北京电子商务从业人员

1 你是哪年的蛇

很幸运,我是77年的。

我,和这个时代一样,从第一轮的启蒙、改革、挫败,再到第二轮的启蒙(南巡)、改革、XX(就看新十年了),似乎习惯了凡事都会“再来一次”的心理准备。

2 你理解的蛇的意义(正反面)

小时候,我会刻意的回避这个属相;

长大时,我成了一名基督徒,一直都把蛇视作魔鬼;

如今,“学会安静”是我今年的一大收获,冲动是魔鬼,安静或许就是天使。

我常读圣经,似乎觉得如果没有魔鬼,我们就不会堕落了吗?有了魔鬼,或许可以让我们时刻惊醒,经常检视自己的行为。蛇,一正一反代表两种人生的态度和看法,也在提醒我,你可以更堕落,也可以很励志。

3 讲一个自己本命年最有意思的事

第一个本命年,武侠奇遇:

那时,自己常看武侠小说;有一次晚自习的时候,老师不在课堂,第一排的小个子同学看我在练功,很不屑的示意我要向我扔暗器,我点头答应了,他一声接招,就朝我飞来一物,我淡定的伸出双指朝面前一比划,唉,竟然夹到了一个大铁钉,我欣喜若狂的看第一排小个子同学--他瞬间石化了,埋头在座位上再也没敢看我……那晚,我暗自沉浸在自己的武侠世界……

第二个本命年,情感奇遇:

春节的火车总是很拥挤,而我一点儿忧虑都没有,车厢里很热闹,我对面坐着一位回平顶山的女孩,她想休息,可总被我的笑声说话声吵醒,她写了纸条礼貌的递给我,我似乎没在意,也不觉得需要给她留下什么好印象;后来她被迫加入了我们的讨论,到站的时候,她执意给我留了呼机号。年后回到北京,她到我住处找我,看到我只身一人,提意要为我收拾要洗的衣服,带回她哥嫂家帮我洗,我没答应,但我明白她对我很好,经过几次交往她都对我很好,可我总没有爱的感觉,直到半年后我告诉她我订婚的消息,她一直希望和我能再见面,说有话要对我讲,我知道我不能让她说出来……

4 今年打算怎么过以及愿望

第三个本命年,我打算做真的自己,同时多陪孩子和家人在一起,逐步实现在微博上的理想,改变世界,从改变自我做起。因为,在2012当我把视线转移在家庭上之后,我发现我的妻子会打扮了、有自信了、变漂亮了、敢穿10厘米以上的跟鞋也不会累了,皮肤好了。所以2013年我选择我继续做大成果,喜乐;领家庭一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要到第三个本命年才明白人生的真实意义,或许也不晚,或许对每一个能明白过来的人来说,都不算晚。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张红涛 本命年 小个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