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说我是乡土文学作家 我不大服气

2012年10月12日 17:18
来源:凤凰网文化

莫言在发布会现场

凤凰网文化讯:2012年10月12日下午三时,新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国著名作家莫言在高密市凤都国际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与国内外记者分享了获奖后的感受,并回答了在场记者关于党派、政治、出版自由、钓鱼岛、莫言热等的提问。凤凰网文化在现场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报道。

莫言在就自己是否只是一个乡土作家的提问中表示:我后来的写作里面,城市对我的影响已经在小说里得到了体现,但是我没有把它完全放在一个明确的背景里面,比如北京、香港或者上海。

其实我写的是一个在乡土基础上成长出来的城市,也就是说我的乡土文学已经跟30年代的乡土文学有了很大的变化,它已经是变化的乡土,已经是城乡化、城镇化的乡土。这样的成长化乡土和大城市的生活当然有区别,但是已经区别不大了。所以如果你一直我是一个乡土作家,那么严格的说,我是不太服气的。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莫言 诺贝尔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