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霍建起:莫言的作品具有生动表现力 非常电影化

2012年10月11日 20:27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凤凰网文化讯 瑞典学院刚刚宣布,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莫言成为有史以来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著名导演霍建起在接受凤凰网文化记者采访时称:那首先是祝贺,非常高兴,作为朋友。我们当年一起合作过《暖》,也是朋友推荐的。后来我读了很喜欢,核心讲的是一个游子还乡的故事,因为人最根本不会离开原始的感情,比如游子还乡这种。而且他作品具有非常生动的表现力。人物语言和画面感都非常电影化。而且通过后来跟莫言的沟通,觉得他是一个很放心把故事交给出品方的作家。我当时想把发生在高密的故事搬到徽州。他也同意,这点上非常感谢。至于跟他本人的接触,就是典型的山东人,豪爽、幽默、直接。至于之后我们还会不会合作。我想是不排除这种可能的。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霍建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