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我们应该感谢莫言

2012年10月19日 11:04
来源:中国网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18日表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实至名归,“我们不能孤立自己,我们的文学、我们的艺术创作成果,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

“祝贺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座谈会”18日在北京举行。

王文章在会上表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应该是实至名归。对中国当代文学创作、文化发展来说,当下应该是发展形势、发展成果、发展环境最好时期。莫言的获奖也说明了,这么一个发展时期的成果,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定。当今整个国际社会一体化在同步发展,世界经济、社会融合一体化发展时期,这是必须要追求的,或者是应该发展的一个方向。

“我们不能孤立自己,我们的文学、我们的艺术创作成果,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他说。

王文章表示,这次莫言获奖,就说明了国际社会对莫言创作成果和中国当代文学创作成果、以及中国文化发展的关注。而且他们在肯定,这个很重要。莫言创作的文学作品,会得到世界上很多作者的关注和阅读,也会带动对当代中国文学创作和发展的关注,这是很重要的。

王文章还说:“所以有的同志跟我讲,我们应该感谢莫言。为什么要感谢莫言呢?莫言作为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群体里最优秀的代表,为我们中国人赢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所以我今天在这里特别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所有的同仁,发自内心地祝贺莫言获奖。”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王文章 文化部副部长王 文学奖 创作成果 感谢莫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