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中欧文化高层论坛英国闭幕 首度多边会谈成果丰硕
2010年10月25日 18:03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在英国牛津举行的中欧文化高层论坛2008年11月16号画下句号,这次三天的闭门会议,让中欧双方对会谈结果相当满意,也计划将这个论坛,作为未来中欧艺术界的交流平台,为彼此的合作,创造更多商机。

在英国牛津举行的中欧文化高层论坛16号画下句号,这次三天的闭门会议,让中欧双方对会谈结果相当满意,也计划将这个论坛,作为未来中欧艺术界的交流平台,为彼此的合作,创造更多商机。

在全体与会人士给予自己热情的掌声中,三天的中欧文化论坛画下句点,中欧艺术界管理人士首度的多边会谈,成果丰硕,也被中方人士喻为这是中国文艺复兴的重要起步。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长乐太平绅士:我们现在的文化产业在GDP中间所占的比重不超过3%,而美国已到了25%。所以说我们应该有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前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怎么样发展自己的文化创新产业,怎么样能够像欧洲这些地方开拓自己的市场,并且向欧洲这方面能够学习他们在开拓文化产品时候的经验,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黄纪达慈善基金会主席戴维斯:我们非常期待,将欧洲的音乐类型和音乐家带进中国,帮助中国,当然中国也在各层面帮助我们,我们要共同创造新的、不同的、当代的,不只是原有的层次。

除了将欧洲经验带进中国,中国的恩格尔系数2007年为43.1,比较前几年已经是大大提高,意味着中国民众提升了对文化艺术的渴求和能力。除了一味输进西方文化,如何将中国文化输出西方也是论坛的重要议题。

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邵文光:谈到了中国文化出口逆差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文化出口到西方,到欧洲很少,他们进到中国市场来相对还是比较多的。

论坛激发出中欧文化实质交流的更多渴望,与会人士也一致同意,中欧文化论坛将会延续下去,组成文化沙龙。以与会者为创始会员再逐步扩大,揽进更多的中欧艺术人士成为固定的交流平台。在新的世代创造新的市场、新的作品、新的观众,还有更多新的商机。

凤凰卫视钟爽孙勇洪雅芳英国牛津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