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痴迷艺术的黄铃玳爵士夫人:养个戏班子演歌剧
2010年10月25日 17:03 南方报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铃玳喜欢在上海淮海中路796 号Kee Club 这样的会所,展示自己的高贵与优雅。

由华裔歌唱家黄英领衔主演的亨德尔歌剧《塞魅丽》在布鲁塞尔首演时的剧照。

黄铃玳和《塞魅丽》导演张洹(左一)共同出席沙龙派对。

在比利时最好的皇家马内歌剧院,中国版歌剧《塞魅丽》登场

中国导演、中国演员,将一切染上中国色彩

这不是制作人黄铃玳女士的一时冲动,也非初次冒险

实际上,在看似幸运的背后,她有足够的策略和把握

文|蓝猫 图|鳗鱼 本刊资料库

由艺术家张洹执导、女高音黄英主演的亨德尔歌剧《塞魅丽》,从2009年9月8日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马内歌剧院连演9场,场场爆满。这部歌剧的赞助方兼制作人—黄纪达慈善基金会主席黄铃玳女士(Lady Davies)几乎彻夜未眠,忙碌和成功让她无比兴奋。尽管这部歌剧制作成本极其昂贵、要求甚为苛刻,但这位热爱歌剧的女士,却完全不在乎这些,她甚至想把《塞魅丽》带到中国来,只为满足自己对歌剧痴迷并且能撑起一台大戏的欲望。

姿态:低调神秘的贵族夫人

我们与她相约在上海淮海中路796号Kee Club的金色包间内,无尽等待。

这位女士的名字在搜索引擎上几乎找不到任何有关私生活的蛛丝马迹,低调神秘。我们只知道:她在比利时首都把巴洛克时期经典歌剧搬上了当地象征高贵地位的歌剧院,并邀请到比利时首相、首位欧盟“领导人”巴罗佐前来观看;她有位大名鼎鼎的父亲,曾被邀请前往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国庆庆典—马来西亚建筑业巨子、被冠以“屋王”名号的黄纪达,他亲手创建了联成建筑公司、环球电缆、金地实业等公司,势力范围覆盖到金融、建筑、保险和酒店各领域,并最终以在教育和慈善事业上的巨大贡献,而被马来西亚政府封以“拿督”的荣誉头衔。(近来有杨紫琼女士获此殊荣)

然而黄铃玳的头衔并不仅有“拿督之女”,更有“爵士夫人”。这使得她越发像个谜,亲手解开谜团的兴奋让我们有些雀跃,只是等待的时间出乎意料漫长。当全身开始松懈时,门外传来一串脚步声。一位肌肤白皙、身型苗条、套着米白色连身裙的女士在一群人中发着光亮,一眼确认她便是我们等候已久的主角。

她并不落座,而是站着打量了房间,过了会儿,她助理小心翼翼地过来告诉我们她不爱金色,认为有点古旧不够摩登。女士快步巡视了一下会所,选择了配有洁白阳台的全红色房间。然后自顾站在镜子前检查妆容,轻声抱怨着口红的玫瑰红色过于艳丽,并拒绝了化妆师为她挑选的新颜色,拿着纸巾擦淡了些。有主见并坚持自己的观点,是见到这位女士的第一印象。

生活:西方社交圈里的中国脸孔

黄铃玳经常周游在各国,自由穿梭于教育、医疗、政治等各个社交圈,现在常住伦敦。不过在她所有住宅里最有名的,是爱尔兰的一处庄园。她喜欢园林艺术,并热衷将历史建筑恢复原貌,于是便购买了爱尔兰最出色的艾比雷克斯庄园,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她和丈夫亲手将庄园慢慢修复,再把两人多年的收藏品一件件放进去。等往日的辉煌重焕光彩时,这里成为了爱尔兰的高级社交地。如果去的是时候,也许会看到爱尔兰总理的身影以及黄铃玳从容优雅的待客之道。

从24岁正式踏入社交界起,她就一直处在高级社交世界中,一切规则太过熟悉。“而且我是爵士夫人啊,”她笑道,“当地只有两位华裔女子获得这样的头衔。”另一位嫁给了爱尔兰一名年轻公爵,现在住北京。

这位华裔女子在欧洲上流社会游刃有余。她的华裔密友,比如香港丽新集团的大小姐、上海衡山路41号的女主人林明珠,羽西品牌的创始人靳羽西;也可以和欧洲的名媛们结下深厚友情,有毕加索的孙女玛丽娜。这次她来上海便是住在林明珠的衡山路41号“芝大厦”内,那也是张洹爱去的派对之地。他们就是在这里产生了艺术火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