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著名词曲作者徐沛东:文化发展在于创作和创新
2010年10月25日 15:40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下午,著名词曲作者徐沛东来到合肥市公安局,与警官艺术团的部分艺术骨干进行交流,谈艺术创作和人生感悟。

席间提到女儿徐唱,徐沛东称现在跟女儿有了代沟。据了解,徐唱曾在四岁就出版了首张个人演唱专辑《徐唱的歌——小北京人》,由徐沛东作曲的《种太阳》更让徐唱迅速成长为童星,如今徐唱在加拿大渥太华的一所大学攻读电视传媒专业。

徐沛东来肥不忘带妻子崔静,并夸赞她其实也是一名优秀的音乐工作者。“她的耳朵很敏锐,我的很多音乐都是她整理的。”徐沛东更是爆出两人曾两地分居长达八年的事情,“自19岁认识她,现在感情一直很好。”尽管写歌无数,徐沛东却表示从未专门为妻子创作过歌曲。据悉,崔静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副团长,是国家一级扬琴演奏家。

“演员长得不好看,过度的炒作还害了这些孩子”,徐沛东提到新版《红楼梦》时,直呼“我真是看不懂了”、“我不习惯”,称实在受不了之前的炒作。“可以这么拍,只是一部戏而已。”但是对于炒作比戏本身更红火这种情况,徐沛东认为并不正常。

徐沛东认为,文化发展在于创作和创新,鼓励在场的业余爱好者也参与到创作的队伍中来。 (A2401) 见习记者 赵亚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亚平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