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让·吕克·乔普林:法国好几代人对文化没有任何了解
2010年10月28日 12:02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介:Jean-Luc Choplin让•吕克•乔普林先生 巴黎城堡剧院总监

我说两句非常简单,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我们面临同样问题,法国和中国问题一样,可能你们会感到吃惊,法国有数以百万的非洲移民,你们在电视上看到过。那么在法国有好几代人,实际上都对文化没有任何了解,接触不到文化、艺术,当然我们是有责任的。

我可以举两个例子,就是在法国我们做了一些什么,这些和我在巴黎城堡做的工作非常关联,有一点非常大胆,找到新东西,并且找新方式,使人们被艺术吸引,特别是年轻人。如果和年轻人建立起这种关系,使他们希望与艺术建立一种以前没有预期的关系,其中一点叫做“白夜”,10月份一个周末,如果进入巴黎市,巴黎市就变成白色的夜晚,在这里有一些年轻的艺术家,摆放一些装置,并且以一些新方式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同时数以百万计的人们会街头参观。

在三周前,我们在巴黎参与了这样一个活动,发现这种气氛非常好,而且很多城市都对此感到兴奋,我们看到此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艺术的人,突然接触到了现代艺术。这样呢,我们就可以看到要有一些高质量的演出,同时呢应该使这种演出面向大众,这一点很重要,我想他的这种经验就是一定要大胆地发明出来新的形式,正如菲利普所说,我们一定要对我们的工作特别专注,并且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发明出来新方式、新方法。

在法国已经有15到20年了,我们一直在想如何再次创新,如何发明,如何使人们能够体验,我强调体验,使他们能够来调试他们的乐器,来做一些事情,使群众可以围观。所有的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经验,我们看新建筑,建设新音乐厅,这非常好。有时候并不需要开支票建新音乐厅,在巴黎东北部建音乐厅,为什么在这儿建?没有到这儿听古典音乐,但是我们对这些问题给出答案,我们要想出具有创新方式,以新的方法、形式展现这些艺术。

也许你们已经听说过了,有一个活动,叫疯狂的音乐节,或者说三天音乐节,整个城市都有各种各样的音乐,有人在演奏,不同的音乐在街头,还有一些特定的演出,包括钢琴,有传统的交响乐,也有各种新的音乐形式,有很多很多的人参与,而这实际上已经出口了,在东京也有类似的形式,也非常成功。

这种想法也许在这儿我们也可以讨论一下,一定要创新出来,想出五六个想法,甚至一个也行,怎么创造出来一些不同寻常的形式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