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必清:我不可能和王林一个样 他都不是医生

2013年08月14日 07:32
来源:成都商报

核心提示:北京“人济山庄楼顶别墅”事件曝光后,这个布满亭台楼阁的“楼上楼”被称为“北京最牛违建”。而房主张必清也被披露是连锁保健机构奇经堂的创始人,因为这个身份,公众开始怀疑张必清盖“楼上楼”六年之久,会不会是因为帮名人看病而“上面有人”。

昨日,张必清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深度专访。目前不在北京的他已经在安排人,希望尽快拆除楼顶违建部分,消除影响。另外,张必清表示,自己现在和奇经堂没有任何关系。

城管 公告怎么写就怎么来

我们正在取证,公告怎么写就怎么来(公告要求业主在15天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物管 不方便透露业主联系方式

那是人家私人领地,不给开门就进不去,我们也不方便透露违建业主联系方式。

房主 错了 一周内拆除违建

房子是花800万买的,又投资90万元改造楼顶。“我有违建部分,外面能看到的半圆形的玻璃房是我建的,只是跟物业打了招呼。 “玻璃房当时城管督促了要拆,但我一直没有,这是大错特错的地方。” 他表示将在一周内拆除违建。

张必清简介

“北京最牛违建”房主

出生于1954年,主任医师

1997年任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会副主席

1998年任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总顾问

2003年任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

2006年6月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至今

2010年起任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云南做讲座的张必清,并与其进行了深度对话。在饱受违建风波缠绕数天后,张必清自称压力大,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面对口诛笔伐,他希望有一个说话的机会,对公众的诸多质疑进行了一一回应。

“这个违建,肯定是我的错,拆的话也是宜早不宜迟。”面对北京海淀城管的限期15天拆除通知书,张必清表示,他已开始安排人,尽早拆除楼顶违建阳光房。但假山是为了避免烟熏,把烟道包起来,烟才会往上飘,跃层才可以住人。而且,假山花了80多万,他会和城管沟通,希望可以保留。

1问

与奇经堂有何关系? “曾是顾问,现已没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张必清是奇经堂的创始人,也是梅花磁针综合疗法的创始人。张必清还曾去多个电视台做过养生节目,被曝常给名人看病。

昨日,张必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他和任何奇经堂的门店都没有任何关系。“工商去查,不管有没有问题现在都和我无关。”张必清说,几年以前,他确实是奇经堂的顾问,主要提供技术支撑。那时,北京奇经堂每月会给他一万多元顾问费。在门店里,会使用他的照片和资料作为宣传。但奇经堂并非医疗机构,而是医疗保健机构,兼卖一些保健用品。现在北京奇经堂各门店都是个人学了技术后单独开起来的。

张必清解释,现在网络还能查到两年前有媒体质疑奇经堂疗法不科学的报道,是因为被一家媒体要求打广告未果的结果。“当时并没有当面来和我对质。”但因两年前的质疑,他个人名誉受到影响。奇经堂因此撤去了门店有关他的宣传照片和资料,他也不再担任顾问一职。“我现在就是退休了,有时候应邀去其他地方做讲座。”张必清说,现在的奇经堂,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只是用的理疗手法是他创造的而已。

另外,张必清还主动提到了王林。“一种技术包治百病,哪有这种医术,我不可能和王林一个样,王林都不是医生。”

2问

为何要盖“楼上楼”? “楼顶烟道太多,没法住人”

“花那么大功夫盖了这样一个楼上楼,究竟是为了什么?”张必清解释,当初在人济山庄买房时算“上当”了。买的26楼顶楼跃层的这套房,是开发商送了几百平方米位于楼顶的阳光房。一层楼只有他买的这套房是跃层。但是买了以后,他就发现,一层8户,楼顶全是烟道,主卧室在三楼,一开窗各种气味飘进来,根本没法住。“当时,我就想退房了,但开发商说证都办了。”后来,和开发商以及物管协商,相当于是默许来进行改装,但不能加重顶层的负重。

张必清说,自己咨询专家后,建议用树脂的假山皮材料,可以隔热防尘,又比较轻。因此他就用这种材料包裹了跃层周围和楼顶的几十个烟道,来解决烟熏日晒的问题。后来,他又再盖了一个阳光房,也就几十平方米,使用的是轻体材料。

“拍的照片看上去像楼顶别墅,其实并不是。”张必清解释,后来为了纳凉方便,今年夏天单独加了20多米的葡萄架。因为害怕竹竿容易被风刮走,就用木头来固定,又种了爬山虎、丝瓜这样的绿色植物。

3问

何不直接买别墅? “我不是富豪,还欠银行千万”

“我不是什么富豪,在北京我就这一套房,至今还欠着银行贷款。”张必清说,2007年买这套房时,借了些钱付首付,剩余的则是向银行贷款。搞假山的装修花了80多万,再加上房屋的装修和家具,目前,自己还欠着银行大约有1000万。 “我看过网上一些评价,说我多么有钱,有钱为什么不直接去郊区买别墅,而且现在还欠着银行钱。”张必清说,他欢迎大家去银行查他是否属于贷款买房。

4问

另一个张悟本? 做过赤脚医生 被疑小学文化

“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人,又在部队待过很长时间,真的不是一个有架子的人。”此前有媒体质疑张必清只有小学文化,并没有医学背景,很可能是另一个张悟本。张必清解释说,自己参军前,跟爷爷学中医,在村里做赤脚医生。进部队以后,在北京军区军医学校学习过,拿了中专文凭,后来在一个中医函授大学拿了本科文凭。在部队医院时,他拿到了主任医师资格。在上世纪90年代,他还在秦皇岛一家医院当过院长。“我一个医生,不是黑道,也不是什么老板。”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医生 王林 医学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