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文集《如丧》出版

本报讯 (记者李静)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的文集《如丧——我们终于老得可以谈谈未来》近日正式出版发行,并在北京举办了新书首发会,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作家刘震云到场支持。台上三人一起回忆了过往的青春岁月,崔永元说:“我已经过了青春年少的年纪,看这部书勾起了美好回忆;那些正青春年少的人,看这部书则可以修正自己的生活。”

《如丧》一书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小说,开篇的《写给1988年暑假的高晓松》记录的是高晓松的那段青春岁月,以及和一帮好友老狼、郑钧等一起经历过的日子,“虽颠沛流离、狼狈不堪,但也十分美好”。第二部分收录了高晓松多年来自己创作的、但从未对外发表过的电影剧本,包括《林徽因》、《郑和的洋》等。第三部分是随笔、散文,记录了他的生活点滴,以及对成长和变老等的人生感悟。此外,随书还附赠了高晓松创作的歌词作品29首,高晓松开玩笑说:“歌词这部分是我的职业,是为了钱写的。前面的部分不是为了钱而写,水平应该更高。”

这场主题为“怀念青春——活在好时代的坏孩子”的首发活动现场,也成为高晓松与刘震云、崔永元的一次对话。在长达1个小时的闲聊中,三人天马行空的对谈,时常妙语如珠,引得现场笑声阵阵。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文集 崔永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