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晓松:保护我一个人有什么用?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版权部门出台了第一批重点版权保护对象,包括九家唱片公司和一个个人,我就是那个唯一的个人,但我不能因为国家重点保护我,就无视大多数同行的利益受损,所以我必须发出声音!”昨日,音乐人高晓松做客搜狐“微访谈”再次表达了对新《著作权法(草案)》的不满。

在访谈中,高晓松表示,虽然在大家的呼吁下,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注意保护版权对象,他就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创作者,然而他不能因为自己被保护了就忽视全行业的利益而停止呼吁。

“前辈把行业交到我们手里,不能在我们手里垮掉。”高晓松强调,这个行业面临的局面很尴尬,“从前没有人付音乐版税,也没有有关部门愿意管我们。现在卡拉OK、音乐网站、电视台、电台等等靠音乐机构都愿意付钱了,所以各种手就伸过来了,真痛心!”

据了解,在此之前,包括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索朗扎西,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在内的十几名音乐人、律师,先后聚首搜狐“微访谈”,对新《著作权法(草案)》发表意见,争取各界网友的支持,引发网友热议。

另外,高晓松还透露,28日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举行的个人作品演唱会,将有刘欢、老狼、郑钧、小柯、叶蓓、水木年华、李宇春、谭维维、郁可唯、萨顶顶前来演唱,“欢迎大家一起重温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

标签:高晓松 保护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