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祖英华美高贵献唱新年 刘欢助阵赞小宋真诚(图)







宋祖英华美高贵。赵彧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赵彧 蒲波) “我也有点紧张,来的都是懂音乐的人,我只怕自己唱不好,还是有压力。”2011年12月31日晚,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的舞台上,宋祖英身着炫美的苗族服装,向全场近8000名观众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北京,是宋祖英“2011魅力中国”演唱会的第十一站。除了演唱观众熟悉的《好日子》、《海风阵阵愁煞人·珊瑚颂》、《大地飞歌》、《苗岭飞歌》、《龙船调》、《浏阳河》、《小背篓》、《爱我中华》等歌曲之外,宋祖英还邀请特别嘉宾玖月奇迹、刘欢、台东县新兴小学儿童合唱团加盟。

宋祖英华服亮相 鲁豫主持添幽默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开场曲《百鸟朝凤》结束后,宋祖英华服亮相,身披金色外套,古典尊贵。一曲欢快的《好日子》后,主持人鲁豫介绍到,《海风阵阵愁煞人·珊瑚颂》是宋祖英在海政常唱的一首歌。《大地飞歌》是宋祖英的保留曲目,随着满场红色荧光棒的挥舞,宋祖英更加自在地唱起来,笑容甜美迷人。

鲁豫的能言善道,给演唱会增加些许幽默。“宋祖英女士,向后转,大步走,给你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你该去换衣服了。”宋祖英腼腆一笑,缓缓离去。

玖月奇迹登台圆梦 与宋祖英拥抱

玖月奇迹的出现,让观众欣赏到时尚十足的改编民歌。王小玮表示,非常紧张,“以前与宋老师同台演出,都没有说过话。”作为宋祖英的忠实粉丝,王小玮展示了中学时上地理课开小差所画的宋祖英像。“老师不生气,老师也是宋老师的粉丝。”在演唱会,王小玮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与宋祖英有一个温馨的拥抱。对于王小海来说,却多了一分惊喜,也得到了宋老师的一个拥抱。

宋祖英与观众互动 屈膝表示感谢

湖北民歌《龙船调》掀起了一个高潮。演唱前,宋祖英对观众说,她唱“是哪个来推我嘛(湖北话)”,请观众回答“我来推你嘛(湖北话)”。满场观众兴奋地回应,嗓门越来越大。看到热情的观众,宋祖英屈膝表示感谢。

台东县新兴小学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是本场最可爱的嘉宾。11岁的小男孩把宋祖英叫“姐姐”。孩子们穿薄衫来到寒冷北京,却穿着一样的棉鞋来到演唱会的舞台上,都是“宋祖英姐姐”给买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