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姚林辉央视“秋晚”演绎经典

2013年09月22日 15: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参演央视“秋晚”:把经典老歌唱出独特韵味

“梅州月·中华情”--2013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9月19日晚在“世界客都”广东省梅州市梅县文体中心完美呈现,为全球华人献上一场120分钟“简约而不简单”的精彩演出。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在晚会上与歌唱家齐峰合唱了一首经典歌曲《城里的月光》。两人深情真挚的演唱、娓娓诉说的心声深深打动了观众。

多年来姚林辉始终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这次应邀参加央视“秋晚”并演唱流行歌曲,姚林辉表示,我平常是唱民歌的,但民歌跟流行歌曲之间没有藩篱和界限,亲切、动听,应该成为听众最简单的诉求。《城里的月光》这首歌节奏舒缓、旋律流畅,“……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歌曲中流溢出来的深挚情感让人回味。演出中,姚林辉和齐峰配合默契,赋予了这首老歌一种独特的韵味。

对于姚林辉来说,无论是民歌还是流行歌曲,只要观众喜欢就是好的

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为大家现场高歌并赠送自己的歌唱专辑

除了参加央视“秋晚”的演出,姚林辉还提前几天来到广州梅州,专门参加央视“秋晚”文艺小分队,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祝福。

9月16日下午,一下飞机,没来得及喘口气,姚林辉在晚会总导演周晓岚的带领下和部分演职人员一起马不停蹄地从揭阳潮汕机场赶往广东蕉岭县广福镇大坝村,慰问今年5月份因暴雨袭击的受灾群众。9月17日下午,姚林辉又和白雪、齐峰、安与骑兵、太阳部落、桐瑶、韦嘉、王静和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等人组成央视“秋晚”文艺小分队前往梅县雁洋镇叶剑英纪念园,继续开展公益性慰问演出活动,与当地客家乡亲、革命老区群众现场互动,用歌声传递爱心与祝福。

今年5月19日,蕉岭广福镇普降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降雨量达到209.5毫米,造成全镇各村不同程度受灾。虽然已经过去几个月,但在大坝村现场记者看到,受灾的痕迹依然非常明显,很多村民正在忙碌地重建新房。一来到村里,姚林辉就投入到慰问演出当中,为村民们演唱了一曲自己作词作曲的《吉星高照》,祝福灾区明天更美好。现场的群众则一起为她打拍子,很多人还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相机拍照,把这感人场面记录下来。在叶帅故居门口,文艺小分队与革命老区群众一起载歌载舞。姚林辉现场献声《牧羊曲》……演出异彩纷呈,给梅县叶帅故里的乡亲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姚林辉 原创歌 秋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