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婆的澎湖湾》原唱潘安邦去世 曾登89年央视春晚

2013年02月04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逝者

潘安邦1989年在央视春晚演唱《外婆的澎湖湾》。

■ 逝者

潘安邦,1961年9月出生于台湾澎湖,出道于1979年,素有“台湾民歌王”之称。在1989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外婆的澎湖湾》《跟着感觉走》走红。1993年退出歌坛,2002年重出歌坛。其代表作还有《聚散两依依》《乡间小路》。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外婆的澎湖湾》《跟着感觉走》红遍大陆的台湾民歌手潘安邦于昨日在台湾林口长庚医院病逝,终年52岁。昨日,与潘安邦认识二三十年的音乐人韩贤光证实潘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不幸辞世的消息,他透露潘安邦去世前亲友全陪在身旁,“他走得很安详、家人全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排”。潘安邦于1989年曾登上中央电视台春晚,也正是因此次演出,《外婆的澎湖湾》等成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潘安邦 外婆的澎湖湾 原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