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3月23日第十一届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将盛大开幕

2013年01月05日 17:25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为助力推广"2013林芝第十一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由林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相约林芝,寻访美丽中国最美春天"2013年林芝桃花节新闻发布会暨由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策划的大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西原回林芝"启动仪式,于2013年1月4日在北京798白玛梅朵艺术中心召开。

会上,由西藏人民出版社负责再版的《艽野尘梦》也将同时启动,并将邀请西藏旅游股份董事长欧阳旭及知著作家马原、扎西达娃、马丽华、龙冬将为再版《艽野尘梦》推荐作序。在启动仪式上龙冬精彩解读了《艽野尘梦》,雕塑师李春华及各界文化名人也将带领雕塑团队到林芝贡觉村进行创作寻根之旅,将真实还原西原美丽、智慧、骁勇善战的工布姑娘形象,2013年 2月23日在广州举行雕塑落成仪式,之后将运往西安进行展览,并于2013年第十一届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3月23日)前运抵林芝,在工布婚礼上(暨开幕式)揭幕。

《艽野尘梦》是一本蒙尘已久的历险奇书,被誉为"西藏私家笔记"。此书写于1936年,书中所记为清末民初藏地之事,作者是民国一代"湘西王"陈渠珍。西藏自治区报刊出版中心主任张玉平介绍将以陈渠珍的《艽野尘梦》为线索,联合西藏人民出版社进行再版,并由西藏旅游股份董事长为再版《艽野尘梦》作序,再次向世人传颂一部刻骨铭心的爱情经典。

据说,西原家乡从前是一片桃林,大地震中陷落成一片草原。西原及陈渠珍雕塑于林芝桃花节上揭幕,也是对西原最本真的还原。"西原回林芝"大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是通过"西原与陈渠珍"汉藏历史爱情故事、雕塑的还原、再版《艽野尘梦》、"重走西原路"多城市巡展系列活动,传达林芝动人的美景和人文,以及感人的爱情传奇。林芝不仅仅是旅游胜地,也将是世界著名的爱情见证地。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林芝 文化旅游 西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