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构作在北京”主题活动十月亮相
2009年09月29日 15:51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背景介绍]

歌德学院

歌德学院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世界范围内从事文化交流活动的文化机构。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成立于1988年。自建院以来,一方面致力于德语在中国的传播与运用,另一方面积极广泛地从事德中两国在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根植于开放的德国社会和德国文化土壤,借助于跨国文化方面的专业力量,多年来歌德学院与中方合作夥伴在音乐、戏剧、舞蹈、电影、艺术、建筑等众多领域内组织了大量的文化活动。20年来歌德学院不仅在中德艺术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也是中国改革三十年,尤其是在文化交流政策上取得巨大发展的历史见证。

剧艺北京(TAP)

剧艺北京是一家非营利性艺术机构,以促进剧场艺术和各种艺术门类相互交流、融合为宗旨。在今天中国的剧场艺术界,在出于盈利目的的商业演出之外,仍有一些艺术家关注当下社会生活,矢志不渝地创造着精神含量更高,艺术视野更加开放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家数量虽然不少,但是多处于边缘状态,常常迫于资金压力,难以在作品中实现自己的想法。他们和其他门类的艺术家也缺乏交流机会。TAP有志于为这类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创造在国内、外演出、交流、发展的平台。在此基础上,TAP也在对当代剧场创作方法进行梳理,为当代剧场艺术的持续发展提供戏剧构作方面的理论支持。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戏剧学院是中国剧场艺术研究、创作、教学的最高学府。2009年9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作为中国首家教学机构将戏剧构作引入系专业教学领域。该专业与德国慕尼黑大学戏剧学院、慕尼黑室内剧院合作,旨在为中国舞台创作培养专业戏剧构作人才,实现剧场运作的专业化与国际化,提高中国剧场艺术创作水准。

李亦男

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系与德国汉堡大学汉学系。2005年取得博士学位。2005年以来在德国慕尼黑大学东方学系、法兰克福大学戏剧系任教。2006年创办纳巴塔剧场艺术工作室。2008年以来任教于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并担任剧艺北京(TAP)艺术总监。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