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构作在北京”主题活动十月亮相
2009年09月29日 15:51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0月12日至14日,歌德学院与剧艺北京TAP、中演戏剧学院等机构合作,荣幸邀请到德国戏剧构作领域的权威人士:慕尼黑室内剧场戏剧构作部主任马蒂亚斯·君特(MatthiasGünther)先生、汉堡戏剧学院院长米夏埃尔·伯格丁(MichaelB?rgerding)先生、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教授玛里昂·蒂特克(MarionTiedtke)女士以及杜塞尔多夫剧院的戏剧构作克里斯托夫·莱普奇(ChristophLepschy)先生,前来北京举行为期三天的"戏剧构作在北京"系列活动。该活动采取论坛对话、讲座、工作坊并行的形式,从理论到实践,力图让中国戏剧界人士认识、了解戏剧构作这个"德国式"概念。受邀嘉宾不仅代表了德国舞台创作中戏剧构作领域的最高水准,而且对戏剧构作专业教学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此期间,来自柏林的独立剧场艺术家安德烈娅·库尔曼(AndreaKurmann)女士还将与中央戏剧学院教师李亦男共同指导一个为期三天的工作坊。

戏剧构作(Dramaturgie)是一种典型德国式的剧院运作和剧目排演工作方式。中央戏剧学院已经将戏剧构作纳入到专业教学之中,是国内第一所设置这一专业方向的高等学府。今年,歌德学院的文化交流活动着重在戏剧领域展开。3月份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剧院举办了关于中国当代戏剧的活动。10月即将在北京和武汉举行与当代剧场艺术创作相关的活动。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