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广州成立
2009年09月25日 10:47 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守进发表讲话

林雄希望广东网络文化协会要以发展先进文化为己任,用科学思想和先进文化占领网络思想文化阵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网上多元、多样、多变的思想意识,积极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要充分调动我省网络文化单位的积极性,以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要引导网络行业和网民社会加强自律,依法办网、文明上网,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为我省网络内容提供商、网络基础营运商以及政府主管部门搭建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网络新媒体新技术在我省重点网站的应用,提高我省重点网站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南方网党委书记、总裁欧阳农跃当选为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会长

广东是网络建设和应用大省,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止2008年12月底,广东网民人数4554万人、网站43.3万家,分别占全国的15.28%和15.0%,网络发展规模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广东网络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已形成以南方网等8家有新闻登载资质的网站为龙头,以各级省政府网站、文化教育网站、各地级市新闻单位网站和有影响力的商业网站、手机报为补充的网络传播体系,网络文化产品不断丰富,网上主流舆论不断巩固和壮大,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成立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目的是加强我省网络文化行业的联系和交流,推进我省网络文化行业自律,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促进我省网络事业健康发展。协会会员单位均为我省网络文化行业翘楚,既有网络内容提供商,也有网络基础运营商;既包括省内最具影响的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等新网网站,又有腾讯网、21CN、广州视窗、奥一网等具有新闻登载资质的商业网站;既有广东文化网、广东艺术网等政府网站,又有迅雷在线、我乐网等社会网站,充分体现了会员单位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胡晓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