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版《牡丹亭》11月上海公演 日本男人演杜丽娘
2009年08月28日 08:15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日版《牡丹亭》11月上海公演 坂东玉三郎昨谈创作体悟

昨天下午,同样是在日本总领事官邸内,日本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穿着一身合体的日式白衬衫和西装微微欠着身子从满座的媒体席间走过,优雅地坐上发言台,没有人能想到这是一位已经60岁的老人。半年前,也是在这里,坂东玉三郎为宣传中日版《牡丹亭》的苏州演出特意身着戏服,化身杜丽娘和搭档柳梦梅的扮演者俞玖林为在座的媒体演了一场堂会,艳惊四座,引发上海媒体集体赶赴苏州“追星”。

东方早报记者 蔡晓玮

扮演杜丽娘的坂东玉三郎希望展现《牡丹亭》的“美”

坂东玉三郎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今年11月17日到22日,这出由坂东玉三郎领衔的中日版《牡丹亭》终于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连演6场,此次演出更将加入他新学的《写真》一出,用坂东玉三郎的话来说,“我希望能够把原作的感情和氛围表现出来,展现出《牡丹亭》‘美’的那个层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蔡晓玮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