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大会单项奖名单出炉 中国获两项亚军
2009年08月02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特色

在大会期间,组委会特意精心组织了多台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像杂技、舞蹈、器乐演奏、演唱等,从节目形式到服装设计,从演唱曲调到手工制作,都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文化艺术。

本届大会上,中国的杂技颇受欢迎。组委会安排的中国杂技团的《顶碗》、《俏花旦——空竹》、《欢歌嘻调——转碟》,中国铁路文工团杂技团的《晃管》、四川遂宁杂技团的《倒立——高椅》、《倒立技巧》等杂技节目,现场观众无不为他们精湛的表演称奇,甚至全场起立为演员报以长时间掌声和喝彩声。著名主持人托帕斯说,他和其他魔术师一致对中国的杂技节目叹为观止,可以想象演员们为节目付出了太多的辛苦,这一点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他建议中国魔术走传统特色和现代技术相结合的道路。

在国家会议中心三楼展出的中国魔术图片展和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制作展示,以图片、手工艺品和现场制作的形式,向所有参会者介绍中国魔术历史发展的历程、中国京剧脸谱、北京剪纸、湖南湘绣、山西布衣、辽宁草编工艺等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艺术作品,吸引许多参赛选手和爱好者驻足观看,有的则购买精美工艺品以作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

大会期间,中国京剧、云南舞蹈、民乐独奏、民歌演唱等演出,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青睐,他们被独特的民族文化艺术而吸引,情不自禁地随节奏而翩翩起舞。可以说,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赛选手、爱好者在六天的时间里,真正领略到中国特有的文化艺术魅力。在三层休息大厅每天晚上还有古巴乐队演奏,使大会充满了喜悦欢乐的气氛。

深情的相聚 难忘的回忆

时值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流行,有些人担心比赛能否顺利进行,但组委会以高昂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有条不紊的实施,向各界证明了这是一届令人难忘的魔术大会,正如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埃瑞克·艾斯文所说,从下飞机到闭幕,所有魔术师不仅都享受到组委会提供的良好设施和优质服务,而且在欣赏高水平魔术的同时和很多老朋友相聚,的确令人难忘。

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魔术道具展销商,携带世界最新魔术道具、魔术书籍、魔术DVD等资料同期展销,他们带来的新颖独特的道具,吸引了众多中外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的眼光。大家说着不同的语言评介道具的玄机,交流魔术的奥妙,感受魔术带来的快乐与神奇。

比赛虽已结束,但魔术的魅力依然没有消退,为了满足意犹未尽的魔术爱好者和未曾目睹魔术大师风范的观众,大会组委 会特意邀请10位世界级魔术大师汇聚北京展览馆剧场,于8月1日-8日奉献八场“至尊魔幻”盛宴,届时必将引爆京城。

近台和舞台总冠军将在31日晚上决出。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主席蔡武、胡振民将向他们颁奖,胡振民将发表致辞,国际魔术联盟国际主席埃瑞克·艾斯文将发表闭幕演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