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大会单项奖名单出炉 中国获两项亚军
2009年08月02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台魔术奖项

牌类魔术

肖恩 134 牌类魔术 加拿大 第一名

克里斯蒂安 129 牌类魔术 芬兰 第二名

奥尔马克 110 牌类魔术 法国 第三名

微型魔术

第一名空缺

维托里奥 135 微型魔术 意大利 第二名

约翰 133 微型魔术 瑞典 第三名

西蒙 101 微型魔术 澳大利亚 第三名

沙龙魔术

马克 137 沙龙魔术 英国 第一名

查理 122 沙龙魔术 瑞典 第二名

拉科 130 沙龙魔术 阿根廷 第三名

最佳原创奖

魅力崔 114 沙龙魔术 韩国

历时6天的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31日晚间举行闭幕式。在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参会魔术师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力争把本届世界魔术大会办成国际魔术联盟历史上一届高水准、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世界魔术盛会”的承诺。

世界著名魔术师助兴大会

本届魔术大会吸引了66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参加。

麦克·金、皮特·马韦、杰夫·麦克白、托帕斯、奥玛·帕夏、约克乔格斯、皮鲁、维克多、大卫·苏萨、李永军、藤山新太郎、胡安·达马利兹、雷纳德·格林、大卫·威廉姆森、亨利·伊万斯、舒特·欧嘎瓦、米格·普伽、等,在世界魔术界都是著名的魔术大师,只要他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出场,都会吸引众多观众,更何况是集体亮相,这只有世界魔术大会能够做到。国际魔术联盟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执行主席、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秘书长林建说,世界级的魔术大师齐聚北京实属不易,他们表演的节目都是原创作品、获奖节目,真正体现了魔术的高水平。

在组委会安排的舞台魔术和近台魔术三场嘉宾表演上,各位大师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黑色魔术、电影魔术、大型幻术、手彩魔术、滑稽魔术、飞行魔术的表演,让参会者和观众充分享受到世界高水平魔术的梦幻与神奇,能够容纳2300人的现场不断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和喝彩声。部分嘉宾还举办了专场讲座,他们用丰富的表情、夸张的表现力和独特的感染力,与大家分享各自多年魔术生涯的感悟和体会。胡安·达马利兹说,魔术本身是一种艺术,作为一个魔术师,表演时应注意如何成功地把握表演节奏和观众心理,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参与者在聆听到大师们对魔术的精辟见解后,都感到获益匪浅。

以往参加世界魔术大会的比赛选手采取开放式注册,魔术师经各国魔术协会主席推荐即可参加比赛,这样虽然使参赛选手具有广泛性,但也因此造成参赛节目繁多、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本届大会为了增加含金量,国际魔术联盟更改了规则,很多参赛选手都是各个国家和地区魔术师协会举办的选拔赛冠军。

经过6天的角逐,8个奖项花落各家。回首参赛选手的表现,可见世界魔术界新生代正在崛起,他们不仅带来青春活力,也展现了他们对魔术的理解和创意。

此次代表中国参赛的傅琰东、沈娟、汪燕飞、戚原睿、曲蕾、马妍妍、刘明亚、邬鹏程、张超等魔术师,在本届大会上也有不俗表现。他们在老一辈艺术家的帮助和扶持下,一方面保留传统艺术魅力,一方面在编排、服装、音乐、场景等方面开发出新的元素,展示了中国新一代魔术师正逐步走向成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