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开幕 专家使节发《和平宣言》
2009年07月30日 14:04 长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链接:山海关长城简介

万里长城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遗产,山海关长城是明长城东部的起点,集平原长城、山地长城、海上长城、河道长城4种长城类型于一体,境内长城26公里,城、楼、台、堡、关、塞、隘、口齐全,堪称是万里长城的缩影,被我国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老先生誉为“天然的长城博物馆”。目前,在山海关境内已发现两个朝代的长城遗存,包括北朝长城和明代长城。山海关现有名胜古迹90多处,其中以长城为轴线的山、海、关、城、湖、洞、寺、庙、馆浑然一体,已形成独具特色和魅力的长城文化系列景观。

2003年,河北省一号文化工程——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程启动,5年来投资累计完成18亿元,6000米长城本体得到修复,复建了望洋楼、迎恩楼、服远楼、钟鼓楼、兵部分司、大悲阁等历史建筑,古城4条大街恢复了明清风貌,正逐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体验度假式旅游产业链。

7月29日,演员在开幕式现场表演情景童谣《古城童谣》。(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

7月29日,演员柳石明在开幕式现场演唱歌曲《美丽的传说》。(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兴双 田义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