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开幕 专家使节发《和平宣言》
2009年07月30日 14:04 长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29日,演员在开幕式现场表演舞蹈《长城放歌》。(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

长城网秦皇岛站7月29日讯(记者 李兴双 田义丰)紫塞雄关逢盛事,巨龙昂首山海间。今天,第五届中国·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埃及等15个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知名长城专家、学者等500余名宾客参加了这次文化盛宴。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宣布:“第五届中国·山海关国际长城节开幕。”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为提升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河北、秦皇岛、山海关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传统友谊,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中国长城学会、河北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山海关区人民政府等选取了万里长城最精华地段——“中国长城文化之乡”山海关共同举办了本届国际长城节。

本届长城节以“和平、友谊、发展”为主题,反映了对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高度关注,表达了追求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心愿。整个节庆活动融文化交流、发展论坛、主题展演、经贸招商、旅游观光为一体,既有国内外音乐家、歌唱家连联袂奉献的大型文艺专场演出——《长城放歌》,还有“游长城看长城”、“商贸洽谈招商会”、“长城远征拉力”、“古城盛世消夏游”等文体及商贸活动。

另悉,节庆期间,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经改建扩建后,正式免费对外开放,一部中国长城的百科全书将尽收眼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兴双 田义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