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将掀起“中国风”
2009年07月21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幕式预演掀起中国风

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的文化、艺术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此次参演的节目中,也更多地融入了中国元素。如沈娟的《妙手探花》,不仅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多种新颖的魔术道具,还大胆融入了京剧和民族舞蹈的元素,使整个节目充满了中国风情。曲蕾的《梅桩伞舞》则是在中国武术梅花桩的基础上变戏法。还有充满中国韵味的《青花神韵》,从造型、服装、化妆、道具装潢风格和颜色到音乐舞蹈,都让人感觉到这是纯正的“中国造”。

此外,为了凸显晚会的中国特色,承办方还在魔术节目之间穿插了5个颇具云南民族风情的歌舞——《彝山鼓韵》、《咪左》、《花腰鼓》、《木屐山鼓》和《彩云追月》,意欲让中外观众在观赏精彩、刺激、魔幻的同时,感受由云南少数民族带来的欢快、喜庆的和谐氛围。

魔术新生代悄然崛起

当中国的魔术师在国际大赛上披金挂银时,当魔术独特的魅力逐渐“深入”人心时,魔术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和迷恋,甚至有的加入到从事魔术事业的行列中来,2007年全国高校联盟诞生,国内魔术师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

据统计,此次参加开幕式预演的9位魔术师平均年龄为33岁。比如出身于魔术世家的青年魔术师戚原睿只有21岁,曲蕾、赵育颖都是80后,作为国内魔术界的新生代,他们正在老一辈的帮助下,逐步走向成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学仕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