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将掀起“中国风”
2009年07月21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20日,2009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召开发布会,宣布开幕式晚会预演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9位在国内外获得金奖的魔术师将亮相本次晚会,获得中国杂技“金菊奖”金奖的农民魔术师汪奇魔、“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金奖获得者傅琰东、曾获“宝丰杯”全国魔术金奖的戚原睿、首次展示“水里变魔术”的邬鹏程将同台表演。图为将于本次大会献艺的西班牙著名魔术师。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李学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杂技家协会承办的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晚会预演,将于2009年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中国杂技家协会精心挑选了9位在国内外获得金奖的魔术师出演本次晚会。

国内高水平魔术集体亮相

沈娟、徐凤美、赵育莹、黄铮、曲蕾、傅琰东、汪奇魔、戚原睿、邬鹏程是国内魔术界响当当的魔术师。农民魔术师汪奇魔,他曾荣获中国杂技“金菊奖”金奖,这次又带着他的大屏幕上变飞机、变小汽车参加比赛;“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金奖获得者傅琰东,最早曾以魔术涉足话剧、演唱和小品,先后3次参加央视春晚,是中国媒体曝光率很高的魔术师之一;出身魔术世家的戚原睿,也曾获“宝丰杯”全国魔术比赛金奖;来自云南的邬鹏程上演的《水遁》,能在水里变出鳄鱼,又在瞬间把鳄鱼变成美女。

打开思路创新作

善于运用新科技、新材料和新表现手法的外国魔术师,一直以变幻莫测的技法和场景令喜爱魔术的观众为之疯狂。而国内的魔术师为了赶超他们,一边深度挖掘中国古老技艺,一边拓展新思路,涌现出一批原创性高,具有民族风格和中国特色的优秀作品。

此次参演的9位魔术师的作品都体现出这一特点。比如徐凤美将要奉献的《金玉满堂》,是中国传统的古彩魔术,她不仅打破男子演绎古彩戏法的传统,变古典长袍为现代服装,并且创新性地突破多个技术难关。

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邬鹏程表演的水箱逃生节目,打破此类节目长期被国外魔术师“统治”的格局,成为国内惟一一位能够表演高难度水遁的魔术师,其在集众多名家之所长的基础上创作出的新锐作品《水箱魔术——魔幻情缘》,创造了国际魔术界“三个大水箱”同时表演的奇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学仕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